來新竹只為這一顆!竹北「車站水餃」與「神仙湯」的絕美組合

竹北火車站附近美食林立,車站正前方的「車站水餃」口感扎實飽滿,距離車站走路只要5分鐘的「原橋下水餃」也是知名店家,周邊的竹仁市場則有異國料理 ,在地人激推「鴻飛飲食店」的牛腱河粉、「雲南小吃阿寶米干」的綜合米線,口味道地又大碗。

「車站水餃」大顆且用料扎實,搭配「神仙湯」。
 圖/巫靜婷 攝影

「車站水餃」大顆且用料扎實,搭配「神仙湯」。 圖/巫靜婷 攝影

竹北火車站的舊站房,1年多前由包淳平與父母承租整理為水餃麵食館,命名「車站水餃」,店內販售3種口味水餃,有韭菜、蔥肉及高麗菜,每顆6元,可搭配店內免費的「神仙湯」,是沒有肉的大骨湯,撒上青蔥,十分清爽。

排隊名店「原橋下水餃」是手工韭菜水餃現擀現包,比較小顆,但皮Q餡飽口感十足,趁熱品嘗還能感受肉汁噴發,客人絡繹不絕。

「雲南小吃阿寶米干」綜合米線配料多。 圖/巫靜婷 攝影

「雲南小吃阿寶米干」綜合米線配料多。 圖/巫靜婷 攝影

同樣距離車站走路5分鐘的竹仁市場內,有在地人激推的異國料理小店。「鴻菲飲食店」販售越南小吃和點心,本地人和越南老饕都愛來光顧,老闆娘說,販售的河粉略粗,嘗起來更顯Q彈滑順。牛腱河粉每碗100元,鋪著滿滿牛腱和點綴兩片越式火腿,搭配豆芽、洋蔥等,吃起來爽口又滿足。

「雲南小吃阿寶米干」80元就能品嘗到大碗綜合米線、米干,有豬肝、豬肉、青菜、熟蛋等配料,米漿製成的米線入口滑順,湯頭溫和,可加辣椒油添風味。

竹仁市場旁有地方信仰中心「竹北天后宮」,交旅處推薦遊客多利用公車代步,搭乘高鐵快捷公車5900路線可抵達縣府,步行10分鐘就能到文化局參觀美術館,也可搭乘遠百竹北免費接駁車,到AI智慧園區。

延伸閱讀

享美食養好身材/激瘦食譜分享:高蛋白香菇牛肉蓋飯

山難風險再降低!新北登山步道增設「通訊標示牌」

熟齡夫妻為什麼選擇「卒婚」? 卒婚VS.離婚差異分析

跟著媽祖遶境去!沿途累了休息一下,品嚐道地銅板小吃再出發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