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樣都是「銅板美食」炒羊肉、豬腸冬粉,還能一人獨享百元羊肉爐

桃園 「大廟」景福宮位在桃園火車站西北方600公尺處,是在地信仰中心,曾經風華一時,雖歷經產業興衰但街景仍蘊含老城風情,也是美食小吃集散地,附近包括大廟生炒羊肉、三元豬腸冬粉、廟後瓜仔肉飯、姜記潤餅,都令人食指大動。

「自私的羊肉爐」滿足一人獨享的願望。 圖/楊湛華 攝影

「自私的羊肉爐」滿足一人獨享的願望。 圖/楊湛華 攝影

由車站萬壽路出口出發,右拐彎沿民生路步行10分鐘,是舊永和市場老店「大廟生炒羊肉」,菜單上僅7道菜卻樣樣美味,以「自私的羊肉爐」最具特色,180元即可一人獨享,湯頭鮮甜、肉質軟嫩;若想吃飽,大盤羊肉炒麵只要70元。

面對大廟右手邊,中山路上的「三元豬腸冬粉」從清早營業到凌晨,食客絡繹不絕,靠的是新鮮;這裡用的豬腸Q彈爽脆,分量也給得慷慨,湯頭鮮美無負擔,讓饕客大呼過癮,一碗60元。

豬腸冬粉用料大方,口味清爽。 圖/楊湛華 攝影

豬腸冬粉用料大方,口味清爽。 圖/楊湛華 攝影

繞過大廟,位在中正路右手邊的「廟後瓜仔肉飯」蒐羅各式台式小吃,曾獲美食節目上門推薦,是附近居民晚餐好去處。一碗雞肉飯附油豆腐、白菜滷,加點一顆滷蛋,營養均衡又能飽餐一頓;招牌主打的紅燒肉,表皮炸得酥脆,內層多汁。

廟後瓜仔肉飯是居民下班好去處,招牌紅燒肉表皮酥脆,內層多汁,油豆腐也是一絕。 圖...

廟後瓜仔肉飯是居民下班好去處,招牌紅燒肉表皮酥脆,內層多汁,油豆腐也是一絕。 圖/楊湛華 攝影

姜記潤餅的青菜是用咖哩熬煮,不用醬料、只用花生粉調味,下班時間常吸引通勤族排隊。...

姜記潤餅的青菜是用咖哩熬煮,不用醬料、只用花生粉調味,下班時間常吸引通勤族排隊。 圖/楊湛華 攝影

站前遠東百貨旁姜記潤餅是知名排隊美食,每捲40元,豆乾、高麗菜、紅燒肉及各式配料,塞得飽滿。

延伸閱讀

台東太麻里再添一秘境!無死角景觀台,2022曙光、日出盡收眼底

走逛曾文水庫-它是群山中的峽谷地,天空的鏡子

退休游泳健身、出書寫古早基隆-他曾是基隆老市長

一半時間都花在這!專家出馬,輕鬆解決「斷捨離」最常見的三大煩惱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