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好的量就好-精釀啤酒「少量怡情不輸紅酒」

小酌怡情、大飲傷身,於此同時,古代人更有藥補不如食補的觀念。實情是:再好的食物一旦過量、總對身體造成負擔。

啤酒的熱量常是健康的隱形殺手,臺虎精釀推出「臺虎生啤酒〈嗨〉」,訴諸零「糖」、低...

啤酒的熱量常是健康的隱形殺手,臺虎精釀推出「臺虎生啤酒〈嗨〉」,訴諸零「糖」、低卡特色,並強調不苦、不飽、不脹。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圖/臺虎精釀 提供

適量飲用紅酒 ,總帶給人對健康有益的印象,美國雜誌「紅酒經濟雜誌(Journal of Wine Economics)」在一份2016年的研究分析中則發現,在以三萬人為研究對象,控制飲食品質、壓力程度和其他變因後發現:適量飲用精釀啤酒 (Craft Beer)的研究對象,在罹患心臟病和二型糖尿病的機率都比較低。

研究中也提及,由於手工、精釀啤酒不會加溫殺菌和過濾,其含有的植物成分、酵母、維生素、礦物質等其他成分,將多於大量生產的常見工業啤酒。像是去年台灣新創酒廠「酉鬼啤酒」設址於五股,強調少批量、精釀概念。

其中一品「大三元IPA」使用了澳洲Vic Secret、美國Mosaic與紐西蘭Kohatu三地的三款酒花大量冷泡,前味帶有草本、松針香氣,鳳梨,尾韻則帶有輕快的酒花苦味,細緻、有稜有角。

酉鬼啤酒的「大三元」與「雙喜」兩款精釀啤酒近期上市,其中大三元強調三種苦花、雙喜...

酉鬼啤酒的「大三元」與「雙喜」兩款精釀啤酒近期上市,其中大三元強調三種苦花、雙喜則帶有鮮明的果香,各有特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圖/酉鬼啤酒 提供

另外台灣本地的「臺虎精釀」則有一品「臺虎生啤酒〈嗨〉」,由於製造過程中的「發酵」時特意將醣質與卡路里降到最低,飲用時添多了順口的尾韻,也能感受到鮮美的麥芽香氣。由於零「糖」、低卡,因而降低了熱量對身體的負擔。

同時再強調不苦、不飽、不脹、不胖,讓人飲用啤酒而胃不脹、嘴不膩。

但無論如何,大量的酒精 (或任何食物)都對健康有負面影響,即便以精釀啤酒搭配餐食將帶來豐富的味蕾享受,仍應謹慎節制,不因一時的享樂、對明日的健康造成負擔。

海尼根也有一瓶「0.0」無酒精,強調0酒精、但同樣擁有麥芽風味與氣泡感。提醒您:...

海尼根也有一瓶「0.0」無酒精,強調0酒精、但同樣擁有麥芽風味與氣泡感。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圖/海尼根 提供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精選閱讀↘↘↘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做什麼都認真-20年資歷老刑警,退休當起觀光碩士

二十四節氣食譜/立冬補冬!趕快預約薑母鴨

日日千人賞「山毛櫸」!林管處建議「這時段」可避開總量管制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