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地圖/2019台北米其林完整名單 24餐廳登榜 君品頤宮蟬聯三星

第二版《台北米其林 指南2019》公布,相較去年,今年增列四家,共有24家餐廳摘星;除了去年一星餐廳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e結束營業,其餘並沒餐廳掉星。其中,被譽為「最大黑馬」的鰭天本 ,首次入圍即摘二星;君品頤宮 則持續穩坐三星寶座。

頤宮的蠔皇鮑魚扒鵝掌。 圖/君品酒店提供

頤宮的蠔皇鮑魚扒鵝掌。 圖/君品酒店提供

●「密探更接地氣」

今年的摘星名單,美食家認為,「沒有意外,少有亮點」,但「密探比去年更接地氣」。尤其首度入圍摘下一星的華西街台南擔仔麵,開業超過50年,是台灣早期高級海鮮套餐的代表,不僅食材新鮮,店內金碧輝煌,早年還有「夜市裡的凡爾賽宮」之稱;但華西街已沒落,美食家王瑞瑤認為「密探真的來晚了」。

去年獲得最高三星榮耀的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二度連莊,依然是今年唯一的米其林三星餐廳。當被媒體問到維持三星的秘訣,頤宮主廚陳偉強笑說「很幸運」。

●鮨天本 新進榜就摘二星

首度入圍就摘下米其林二星的鮨天本,主廚並未出席領獎,被稱作「全台最難訂位的日本料理店」,只有12個座位,食材採用日本長野的天然泉水烹煮壽司米,握壽司上的魚肉則依時令自日本進口,一套完整的無菜單料理共有20道料理,被美食家評為「饕客才懂的福岡流握壽司」;Taïrroir態芮與Raw則從一星升級為二星;祥雲龍吟與喜來登請客樓則維持二星。

此外,今年還有四家餐廳新入榜摘下一星,包括去年才開幕的Impromptu by Paul Lee、東京米其林二星餐廳Florilège的台北姊妹店Logy,重金裝潢新開幕的山海樓,以及華西街的台南擔仔麵。

●摘星三大關鍵 台美食躍進

以總數來看,《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相較去年110家餐廳獲推薦,今年入選的有127家,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ec認為是「明顯的大躍進」。

他說,評審員看到了台灣美食文化的多元發展,他也回應台灣摘星的三大關鍵特色,包括食材多元、鮮味與海味是主要特色;廚藝與技術到位、味覺十分平衡;還有創意的展現豐富,且維持一致性。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