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可能貶破35元?美元還可以買嗎?專家詳解!

新台幣可能貶破35元?美元還可以買嗎? 圖/freepik

新台幣可能貶破35元?美元還可以買嗎? 圖/freepik

熱錢不斷賣超台股 ,導致新台幣 狂貶,近日更貶破32.3元,創六年四個月新低。市場擔心是否會重演2008年金融海嘯貶破35元?外匯專家分析,「現在還沒有到那個程度」,雖然美國公債殖利率已經衝到當年高點,預告美國經濟可能即將衰退,但他大膽預估,現在離那時候還很遠。

美元續強趨勢不變 年底挑戰32.5元

外匯達人李其展解釋,目前來看,美元續強是有機會,但很快新台幣貶破35元,「我覺得機會不高。現在震盪在32元的區間」。以現在美國升息步調來看,美元兌新台幣確實會持續走升,以價位來說,應是往接近32.5元靠攏。

李其展認為,「年底前價位在32到32.5元的區間,我認為是有機會」但他也說,匯市會連帶遭受股市影響,觀察股市下跌就會比較危險,因為央行認為新台幣續貶是因外資賣台股,假設這情況配合台股續跌,新台幣貶值的動力會更大。

回顧2008年金融海嘯時,台股當時跌破5000點,市場不免擔心,如今的態勢是否有機會複製當年慘況?李其展說,觀察台股會不會跌破萬點是一大指標,如果不會跌破萬點,新台幣匯率 應該就不會跌破35元。

他認為,短線上新台幣匯價會落在32至32.5元震盪,區間大一點大概在31.5元~32.5元區間,「如果沒有什麼意外,很快破32.5元的機率不大」。他解釋,例如美國期中選舉前,貶破32.5元的機率不大,但如果過了大選,沒有新議題出現,股市持續走跌,可能會再跌破、往後走,但他認為目前看不到。

買美元還有賺頭嗎?分批買勿躁進

美國目前升息腳步持續,看起來並無停下跡象,李其展指出,這趨勢沒有改變前,新台幣走勢都會偏弱,投資人想存美元定存,建議分批買進,因為美元價位偏高,建議不要買太多,可以買10%左右,等到有賺錢再加碼。

他進一步指出,現在貶至32元,就算到35元也僅有10%空間,且也不確定是否會達到,現在買一大堆,如果有拉回就會產生較大的損失,所以可以投入10%、甚至最多20%資金,有賺錢再加碼,才是較好的投資策略。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幫忙整理換來媳婦冷淡回應!網:一廂情願的行為,別期待被感謝。

每一秒都在變化!嘉義阿里山-秋冬限定美景「石棹琉璃光」如人間仙境

超「食」用、不採雷!台南「米其林特搜站」,一指掌握500家美食

迎霜降三大節日! 煮錢母、吃柿子 專家傳授開運招財法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