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財富傳承更重要的人脈傳承 幫孩子做了嗎?

許多客戶在退休前會找李佳蓉 規畫保單,傳承財富,她總不忘提醒,談及家族傳承,多數人只想到財富,但是她建議每個家庭可以為孩子做好人脈的傳承。

人脈傳承是每個中產家庭都可以做到的——為孩子培養一群一起長大、沒有利益糾葛、富含...

人脈傳承是每個中產家庭都可以做到的——為孩子培養一群一起長大、沒有利益糾葛、富含革命情感的夥伴。 圖/unsplash

李佳蓉有個朋友,從很久以前,屋裡就常常是熱熱鬧鬧的七個小孩在玩耍、聚會。朋友只有兩個小孩,其他都是朋友覺得家庭價值相仿、父母相處也愉快的家庭的孩子,李佳蓉的兩個兒子也在其中。後來朋友換屋,還特別考慮到這群已長大的孩子要有足夠的聚會空間。

七個孩子長大後,在各自領域都能獨當一面、擁有許多資源,聚會有時候討論工作需要的協助,或是想要做的投資,七個人於是有錢的投資錢、有專業能力的做事,「像一個鋼鐵部隊一樣」,李佳蓉看在眼裡覺得感動,年輕時不懂朋友的用心,只覺得她是個熱心把孩子聚起來的媽媽,但如今看著他們在討論事情的模樣,「就看懂了她過去40年來努力的是什麼。」

現在,物換星移,聚會依舊,李佳蓉和朋友們一桌、七個孩子和其配偶一桌、孩子的孩子玩成一窩,整個屋子熱騰騰的,跟過去14年氣氛一樣,只是世代傳承了,人也更多了。

李佳蓉認為,這樣的人脈傳承 是每個中產家庭都可以做到的——為孩子培養一群一起長大、沒有利益糾葛、富含革命情感的夥伴。

|更多「保險天后」李佳蓉 專訪

延伸閱讀

長照險越早買越好?專家:下手前先釐清順序!

保費年繳還是月繳好?挑錯方法每年都虧錢!

孩子單飛重新愛自己 空巢爸媽不空心

子女保單怎麼挑?買齊這3種最安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