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度假般的養老日常」-台灣7間養生村費用整理包

也許你現在離退休還早,但只要是人都會慢慢變老,無論是要買來投資或將來自住,不妨現在好好規劃屬於自己的銀髮宅吧!(延伸推薦:退休老後失智,無人保管財產怎麼辦?律師有解!)

潤福養生村 潤福生活新象:費用中保證金最昂貴

特色:由潤泰集團打造的中高齡銀髮專用住宅,採飯店式經營管理,為標榜設備齊全之高級老人住宅,希望每天都能享受住在高級飯店的感覺。

潤福生活新象 圖/長照銀髮住宅觀察站

潤福生活新象 圖/長照銀髮住宅觀察站

潤福養生村保證金/押租金:700~1,500萬元,依坪數而定(退租時全額無息退還)

潤福養生村月租金/管理費:1人/15,000元,2人/25,500萬元(水電費另計)

入住條件:年齡滿50歲,無法定傳染病。行動自如,且日常生活能自理

潤福養生村伙食費:依實際用餐次數計算金額

潤福養生村電話:(02)2629-9000

潤福養生村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139號

網址:
https://www.ruenfu.com.tw/h/Index?key=122535986571

康寧生活會館:銀髮醫療有保障

特色:由康寧醫院轉投資的事業,把會館與醫院結為一體,提供銀髮族 完善的醫療居家服務,也是台北市唯一座落於高級住宅區的銀髮退休養生會館宅。

康寧醫院轉投資的銀髮養生宅 圖/長照銀髮住宅觀察站

康寧醫院轉投資的銀髮養生宅 圖/長照銀髮住宅觀察站

康寧生活會館保證金/押租金:30萬元

康寧生活會館月租金/管理費:20坪房型6萬元起,25坪房型7萬元起,30坪房型8萬元起

康寧生活會館伙食費:因各時段餐種不同,提供中西式多樣化選擇

康寧生活會館電話:(02)2634-8999

康寧生活會館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5段420巷28號

網址:
https://www.kangninglife.com.tw/

新板傑仕堡樂齡宅:費用高交通最方便

特色:新光人壽延續過去商務住宅成功開發的經驗,於鄰近三鐵共構的新板特區規劃的樂齡宅,174戶樂齡宅皆達到國際飯店的服務水準,滿足國人對於退休後高生活品質的需求。

新板傑仕堡樂齡宅 圖/長照銀髮住宅觀察站

新板傑仕堡樂齡宅 圖/長照銀髮住宅觀察站

新板傑仕堡月租金/管理費:和睦居(30坪)/10萬元,富足居(40坪)/12萬元

新板傑仕堡電話:(02) 7727-3200

新板傑仕堡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1段188巷59-79號

網址:
https://www.jaspervillabanqiao.com.tw/

長庚養生村:老字號品牌不能吃麥當勞

特色:長庚養生村參考長庚品牌台塑經驗,綠化園區的景觀設計,專屬銀髮族的生活環境,靜心、親近自然、活動交流等空間,讓大自然的力量整合身、心、靈間之平衡。

想起養生村長庚養生村幾乎都是首選 圖/長照銀髮住宅觀察站

想起養生村長庚養生村幾乎都是首選 圖/長照銀髮住宅觀察站

保證金/押租金:單人房/34~35萬元,雙人房/34~40萬元

月租金/管理費:2~3.4萬

入住條件:

1.年滿60歲,配偶年齡不限

2.通過長庚醫院身體檢查合格者,日常生活能自理,無法定傳染病、精神疾病、失智症、癲癇控制不良或器官移植病況不穩者

3.經本村綜合評估認適合入住者

長庚養生村伙食費:依實際消費按月結算

長庚養生村電話:(03) 319-7200轉3088

長庚養生村地址:桃園市龜山區長青路2號

網址:
https://www1.cgmh.org.tw/cgv/About/About?Id=26&m=25

聖恩西湖養生園區:天天逛西湖渡假村

聖恩西湖養生園區特色:以旅居式的休閒養生概念,結合分時渡假的理念,讓退休後的生活可以擁有渡假般的享受與照顧,突破傳統的安養及療養模式,用更人性化、更前衛的思維,打造出最符合退休養老新趨勢。

聖恩西湖養生園區 圖/長照銀髮住宅觀察站

聖恩西湖養生園區 圖/長照銀髮住宅觀察站

聖恩西湖養生園區保證金/押租金:簽約金23萬元、會員權利金76.8萬(權利金99.8萬/保證入住15年以上,換算權利金每月約5600元以下)。

聖恩西湖養生園區月租金/管理費:每月吃住管理費水電費13,000元(管理費+水電費7千+伙食費6千)

入住條件:使用權人入住時須年滿50歲以上,但依附同住之配偶則不在此限。住居人於養生會館使用期間中,須達到經醫療機構檢查符合身心健康且無生活不能自理者之標準。

聖恩西湖養生園區電話:(02)3365-1919

聖恩西湖養生園區地址:苗栗縣三義鄉11號

網址:
https://www.sheng-en.com.tw/sn/

俊傑館全齡養生宅:費用台南市高標

俊傑館全齡養生宅特色:提供入住者一個身、心、靈的樂活服務環境,藉由專業團隊的健康計畫、透過資訊科技協助達到健康管理,同時透過多元課程、體適能活動、營養餐飲的安排,並結合飯店式服務管理系統,使住戶達到尊榮饗樂的住宅生活。

俊傑會館補充:坐落於台南市中心,緊鄰台南最大百貨公司 新光三越,又鄰近各大古蹟,交通非常便利。館內藉由專業團隊的健康計畫、透過資訊科技協助達到健康管理,同時透過多元課程、體適能活動、營養餐飲的安排,並結合飯店式服務管理系統,使住戶達到尊榮饗樂的住宅生活。

俊傑館全齡養生宅費用以台南市民來說絕對高標 圖/長照銀髮住宅觀察站

俊傑館全齡養生宅費用以台南市民來說絕對高標 圖/長照銀髮住宅觀察站

俊傑館全齡養生宅保證金/押租金:12坪/90萬元,22坪/180萬元

俊傑館全齡養生宅月租金/管理費:12坪/4.5萬元,22坪/6.2萬元

伙食費:以上價格均已含餐費。

俊傑館全齡養生宅電話:(06)-2201333

俊傑館全齡養生宅地址:台南市南區樹林街二段253號

網址:
https://www.sanxing.tw/

好好園館:入住沒年齡限制評價高

好好園館特色:不只是銀髮住宅或養生村,而是一個開放的創新住宅,提供讓一般人都能體驗共居的好場所,再進一步作為已加入家族成員者的第二個家園,最後才是提供家族核心成員長住的終身住宅。

好好園館雖然保證金和費用都高,但入住無年齡限制,可實現家庭共居 圖/長照銀髮住宅...

好好園館雖然保證金和費用都高,但入住無年齡限制,可實現家庭共居 圖/長照銀髮住宅觀察站

好好園館保證金/押租金:200~800萬元

好好園館月租金/管理費:安心生活/4.9萬元,好好生活/$3.9萬元,核心成員專屬/2~3.9萬元

好好園館入住條件:入住沒有年齡限制,只要是健康、亞健康,生活能夠自理。

好好園館電話:(04)-2635-7758

好好園館地址:台中市沙鹿區福成路255巷8號

網址:
https://www.goldville.com.tw/

高級養生村/銀髮住宅排名比較

最後我們再稍微做個統整,若依照保證金/押租金高低排序為:

1.潤福生活新象,700萬起

2.好好園館,200萬起

3.聖恩西湖養生園區,99.8萬(簽約金23萬元、會員權利金76.8萬)

4.俊傑館全齡養生宅,90萬起

5.長庚養生文化村,34萬起

6.康寧生活會館,30萬

若依照月租金/管理費高低排序則為:

1.新板傑仕堡樂齡宅,10萬起

2.俊傑館全齡養生宅,4.5萬起

3.康寧生活會館,3.9萬起

4.好好園館,2萬起

5.長庚養生文化村,2萬起

6.潤福生活新象,1.7萬起

7.聖恩西湖養生園區,1.3萬元

可見到大部份養生村或酒店式會館,月租金/管理費大多落在10萬內,雖然價格不算高,但都必須先準備一筆高額的保證金/押租金,從幾十萬到上百萬都有,價格則取決服務內容,但如果沒有足夠財力,也只能退而求其次,尋找保證金/押租金較低的老人公寓或安養中心;當然也有例外,例如聖恩西湖養生園區保證金/押租金只要23萬,但月租金/管理費卻將近百萬,加上採用特殊的會員制,希望達到尊榮饗樂的住宅生活,事實上所有養生村或酒店式會館規範與收費都不同,建議入住前先上官網看仔細。

也許你現在離退休還早,但只要是人都會慢慢變老,無論是要買來投資或將來自住,不妨現在好好規劃屬於自己的銀髮宅吧!

本文轉載自《銀髮住宅觀察站》(原標題:台灣七大高級養生村費用比較:潤福生活保證金最少700萬)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