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金理財術】不再為錢操煩 今年別再錯過小錢滾大錢的機會

領年終獎金之後,你總是不知不覺就花掉了?想讓年終獎金發揮最大效用,讓你開心一整年,關鍵是發揮複利的力量,現在就學會做資產配置,逐步累積被動收入。牛年開春,別再錯過小錢滾大錢的機會,善用年終獎金養大你的財庫大金牛!

圖/freepik.com

圖/freepik.com

「橘助教」特別幫大家整理【年終獎金理財術】♪ 特輯4招 ♪:

第一招:設定金牛目標 財務自由開端

究竟要多少錢才算財務自由?你想毫不恐懼地辭去工作、展開新人生下半場嗎?專家指出,邁向財務自由的第一步,是先釐清自己要準備多少退休金。因為只有先設定財務目標,我們才不會盲目追逐財富、怎麼追都不自由。

現在拿出馬上紙筆!跟著文中一步步估算,看看你跟財務自由的距離有多遠。公式很簡單,所有人都能上手「先畫靶再射箭」的年終理財第一步。▶▶▶【退休理財必知06】我要準備多少退休金才夠?如何計算?(加入VIP即刻閱讀)

第二招:放長線 ‧ 財能釣大魚

根據統計,去年台股新開戶超過67萬戶,總開戶1124萬戶創新高,換算每兩個國人就有一個買台股!台股雖熱,但金管會也點出風險,「橘助教」提醒大家,雖然台股強強滾,但想做長期的理財規劃時,可別單一重押台股,記得做好資產配置,分散風險。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分析,適合穩健退休理財的商品首重「可長期持有」、「難度低、易上手」的特徵,所以特別介紹4種適合退休理財的商品,讓你用時間複利把年終獎金逐漸滾大。▶▶▶【理財四大商品01】好怕賠掉老本!這4種商品適合退休理財

第三招:未來現金流,現在佈局

40歲王小姐辛苦一年總算領到年終獎金,決定超前部署未來退休生活!她聽說,愈早買年金險的話,保單價值在退休時就能累積愈多,退休後每期給付金額也愈高,老後就不用擔心現金流。

但年金險有三種:傳統型、利變型、變額型,這些專有名詞看得她一頭霧水...第三招精選攻略教你看懂年金險適合哪些人買?讓你用年終獎金超前部署往後的生活現金。▶▶▶【年金險現金流02】3種年金險怎麼挑?找出最適合你的年金險!(加入VIP即刻閱讀)

第四招:ETF好夯!教你提高勝率

「用一支ETF年賺18%」、「靠ETF十年賺十倍」…近年來市場刮起一陣ETF熱潮,許多人分享靠買ETF實現財富自由的故事,讓人不禁思考,我也可以嗎?ETF是一項不錯的投資工具,但一定要先搞清楚其中的眉角,否則挑錯ETF不僅沒獲利,還可能會下市,讓你的投資血本無歸。

本文教你挑選ETF的口訣「兩小一大」,讓你用年終獎金進場時不踩雷。▶▶▶【教你用ETF退休01】ETF是什麼?3個口訣挑會賺的ETF

▶▶▶888元一次擁有完整《理財攻略》!搶先看》

延伸閱讀

40趁早、50剛剛好—加入橘世代VIP!超前部署退休準備

勞退教母王儷玲專業領軍 台灣退休市場RFA理財規劃顧問誕生

夏韻芬的生活三分法 有錢才有決定權

明星如何做退休理財?演歌雙棲的楊烈談「財富」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