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退教母王儷玲專業領軍 台灣退休市場RFA理財規劃顧問誕生

為培育台灣的退休理財專業人才,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今年大力推動「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認證。昨(11)日舉辦第一屆RFA授證典禮,共有378人取得RFA認證資格。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左)親自授證取得RFA認證資格第一名的磊山保經...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左)親自授證取得RFA認證資格第一名的磊山保經林素玉。 攝影/林筱穎

RFA專為台灣退休市場實際需求設計的專業顧問認證

有別於一般的理財專員,RFA不僅在理財規劃之專業能力上,具備更全方位的豐富知識,將以優先保障投資人利益為前提,遵守高規格的退休理財規劃職業道德規範,幫助所有客戶量身打造最適退休計畫,擁有理想退休生活,為台灣退休理財市場開創更嶄新的優質服務。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鼓吹打造永續年金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成立至今已21年,長期扮演著台灣退休金制度改革與退休基金投資管理的重要智庫。理事長王儷玲表示,「台灣受到高齡化與少子化的衝擊,又面對勞保瀕臨破產危機,退休基金投資績效不彰等問題,政府必須加速年金改革,應盡速成立儲備基金與勞退自選平台並推動退休基金法人化落實專業投資,才能建立正確制度,給台灣一個不會破產的永續年金環境。」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右三)授證第一屆取得RFA資格前五名的退休專業...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右三)授證第一屆取得RFA資格前五名的退休專業理財顧問。 攝影/林筱穎

集結金融機構代表共同研議退休金融服務創新

由於民眾必須體認只靠政府或雇主的退休金已無法滿足退休需求,應及早投入退休理財與保障規畫,善用金融市場的優質退休理財與保險商品,才能建立更完備的退休保障安全網。退協常務理事、中國信託個人金融處楊淑惠以銀行角度看後疫情時代的退休檢視三大準備,包括退休基金專款帳戶、持有長期性投資的資產配置、存儲完善醫療的防護資金及因應低利率環境的投資策略。現場也邀請私校退撫儲金監理會賴俊男執行秘書、投信投顧公會張錫理事長、基富通證券黃致淵總經理、中國信託個人金融處楊淑惠副執行長、元大投信劉宗聖董事長等產業領袖菁英與會「台灣未來退休市場發展與商品服務創新」圓桌座談會,分享實質的專業經驗。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中間紅色衣服者)、退協秘書長姜漢中(右六)、中...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中間紅色衣服者)、退協秘書長姜漢中(右六)、中國信託個人金融處楊淑惠副執行長(右八)、華南商業銀行李宗賢副總(右九)、磊山保經林世德總經理(右五)與大誠保經莊介博總經理(左四)以及取得RFA認證金融機構代表。 攝影/林筱穎

「愛與守護」音樂晚會向醫護人員致敬

會後舉辦的「愛與守護」為主題音樂會,也邀請台灣知名樂評人焦元溥精心安排曲目及導聆,與知名音樂家們共同演出,希望透過音樂傳達在疫情下溫暖互助的感謝,並向協助疫情的醫護人員們致敬。在疫情嚴峻的環境下,希望能藉由音樂的感動與溫馨之美,帶領大家進入一個非常賞心悅耳的音樂心靈聖殿,讓「愛與守護」的精神與溫暖,繼續被散播、傳承下去,並支持台灣優秀的年輕藝術音樂家們,一起用愛來守護台灣!

最新推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