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到人生最後一刻!退休保險必備規劃「生存保險金」

超高齡社會即將來臨,在老年人口不斷增加的情況下,退休後的人生規劃就是一大重點,必備保障規劃,除了有助減輕傷病支出負擔的醫療險 外,固定給付的退休現金流,比如含生存保險金 或是滿期保險金的非投資型壽險 保單,都是穩定退休生活現金流的好選擇。

含生存保險金或是滿期保險金的非投資型壽險保單,都是穩定退休生活現金流的好選擇。 ...

含生存保險金或是滿期保險金的非投資型壽險保單,都是穩定退休生活現金流的好選擇。 圖/freepik

全球人壽表示,民眾規劃保單中如有生存保險金、滿期保險金的設計,兩者都是投保一定時間後,給付保險金給保單所指定的受益人,基本上都要求被保險人於條款約定給付保險金當下仍生存時,受益人才能領取該筆保險金,其保險金給付條件與死亡給付照顧遺族並不相同。

另外,生存保險金給付時間視各保單條款設計而定,通常給付後保險契約仍然有效,而滿期保險金則是於契約期滿時給付,給付後保險契約效力即行終止,民眾可依自身需求投保適合的保險商品。

此外,生存保險金或滿期保險金兩者如預定給付時間恰逢春節時刻,壽險公司將於過年前提早發放,對民眾來說就像過年前提早領到紅包,有充裕的資金迎新年。

全球人壽提醒,不論是滿期保險金或是生存保險金,都是壽險規劃中的一環,且與死亡給付的壽險不同,如何妥善運用現有資源,做出完善的保險規劃,是每個國人不可缺少的部分,在超高齡社會即將來的同時,及早準備規劃好往後的生活,才能真的未雨綢繆。

延伸閱讀

1分鐘學料理/降三高食譜 鱸魚精芙蓉蛋

交換LINE時手忙腳亂、加了又找不到好友?3招小撇步輕鬆解決

昔日職場女強人朱承天:女人一定要愛自己 喜歡什麼就去做

我有被疫調過嗎?只要輸入手機就可查!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