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招」繳保費!每年拿更多現金回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你知道用對繳費方式,也可以幫你省下繳保費 的錢嗎?每到繳保費的時候,都會讓人有點心疼,多數人利用銀行扣款或信用卡扣款來繳保費,其實,兩者不同的管道要付出的錢也會有所不同,《橘世代》【理財攻略】特別整理實用的「省錢繳保費」的攻略,快看看如何聰明省錢吧!

基本上所有的信用卡只要在刷卡額度大於要繳的保費金額,都能用來繳保費 圖/unsp...

基本上所有的信用卡只要在刷卡額度大於要繳的保費金額,都能用來繳保費 圖/unsplash

從銀行扣繳,省1%保費

以從個人銀行帳戶扣繳保費來說,目前各保險公司大多規定,不限哪一家銀行,都可以提供約1%的保費扣折。例如,投保醫療險,年繳保費3萬元,若透過銀行帳戶自動扣繳保費,就能省下300元(3萬元X1%)的保費,實際繳交金額為29700元。

刷卡繳費賺更多,省下1.2%保費

再者,透過信用卡繳保費,則有機會獲得更多節省保費的空間。基本上所有的信用卡只要在刷卡額度大於要繳的保費金額,都能用來繳保費,而目前也有銀行推出專門讓保戶繳保費的信用卡,大多為與保險公司聯名的信用卡。

例如玉山銀行就與南山人壽聯名推出信用卡,而它通常也提供12期零利率方案,也就是先刷年繳保費,之後分12期還款,等於分散了保戶繳費的壓力;同時信用卡也提供了1%的保費折扣,以及0.2%的現金回饋 ,等於有1.2%的折扣。

舉例來說,一樣投保年繳保費3萬元的醫療險,刷了這種聯名的信用卡,分12期償還,等於每月還款2500元,但保戶也就是信用卡持卡人,還能拿到3萬元X1.2%,也就是360元的保費折扣。

高現金回饋率信用卡,先注意回饋條件

另外一種用信用卡省保費的方式,就是使用高現金回饋率的信用卡,現在信用卡市場回饋消費者的方式以現金折扣為王道,因此有的信用卡提供1.88%的現金回饋,保戶若持有這種信用卡,就可以刷卡繳保費享折扣。

舉例來說,像是中國信託寰遊美國運通卡,持卡人刷卡繳保費可有1.68%的現金回饋且無上限,以年繳保費5萬元來計算(50000元 x 1.88% = 840元),等於可享840元的折扣。若是一家之主負責整個家庭的保費繳納,善用信用卡提供的回饋集中扣款,保費愈多、享受的現金回饋就更加有感。

但提醒大家,在使用信用卡享好康前,同時要留意刷卡的回饋條件。例如,有的信用卡會將保費排除在現金回饋之外,或是高現金回饋率僅限整筆保費繳交可使用,若是刷了卡選擇分期零利率,就無法享有額外的現金回饋。

建議大家,無論是選擇銀行扣款或是信用卡繳保費,在扣款前最好先看清楚回饋條件,避免空歡喜一場喔!想了解更多「繳保費的省錢方法」,請見《橘世代》理財攻略

【VIP推薦閱讀│保費省錢法】

延伸閱讀

「終身醫療險」買下去就能保障終身?四大盲點一次看!

保險金被課稅!小心這8種狀況會踩雷

報稅季來了!別忘了保險也能幫你省稅

急著用錢!解約「儲蓄險」只能認賠殺出?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