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投報率4%能提早退休嗎?「這招」教你退休金花到90歲

透過不同投資理財工具,計算出每月投入多少錢,利用時間複利效果錢滾錢,提早退休是可...

透過不同投資理財工具,計算出每月投入多少錢,利用時間複利效果錢滾錢,提早退休是可實現的夢想。 圖/freepik

「我希望早日財富自由 」、「我希望50歲前退休」,不少人的夢想都跟財富息息相關,但是到底存到多少錢可以退休?被動收入達到多少錢,算是財富自由?很多人都沒有答案。專家透露,透過不同投資理財 工具,計算出每月投入多少錢,利用時間複利 效果錢滾錢,提早退休是可實現的夢想。

全球人壽創悅營業處區經理、MDRT台灣分會會長倪韶謚透露,近年接觸過不少人55歲就宣布退休,逍遙享受人生。他表示,提早退休的財務規劃方向,必須準備以下三點:1.基本生活、2.健康生活、3.優質生活。他提醒,優質生活金額可降低,但基本生活卻不能失敗

4%複利滾存 退休金 一路存到90歲

若是30歲開始累積到65歲退休,每月投資9000元在退休金規劃,平均年投報率4%,65歲時就能累積到795萬元(近800萬),再透過假設1%年金險,達成65歲退休時每年領36萬(相當每月3萬元)退休金到90歲。

值得一提的是,平均每年4%的投資報酬率,可透過不同的投資組合完成,不同的投資工具各具特色,得依照每個人的投資風險屬性,找出所能承受的風險程度找到合適的投資配置。

他認為,有保證預訂利率兼浮動宣告利率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俗稱儲蓄險),搭配有高額保障又連結共同基金 的「變額萬能壽險」,是不錯的組合。

目標日期基金 適合懶人存退休金

此外,基金也是另一種選擇,富蘭克林華美目標2037組合基金經理人邱良弼分析,退休資產可考慮兼顧成長性與重視風險控管的「目標日期基金」,主動避開評價高估與波動度較高的市場,專注於布局低波動、具長期增值潛力之標的,愈早投資,則愈有機會在退休年齡到達前,藉由適當投資策略幫助,進而實現快樂退休的預期目標。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低風險、打敗定存 !「這款」保險 退休不怕沒錢用

沒有子女依靠怎麼辦?為「不健康的自己」 提前規劃!

勞保年金可領到幾歲?退休再就業,可再加保嗎?常見退休金問題一次看

老翁「勞保年金」月領5萬!3方法放大退休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