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退休樂活人生 用保險自造滾滾現金流

很多上班族都夢想過退休生活,能隨時做喜歡的事,但別忘了,自由的退休生活,需要財務自由支持。AIA友邦人壽表示,退休階段少了固定薪資進帳,也無法承受過高的投資風險,若想維持跟工作時一樣的收入水準,中年時可預先將資金配置到穩定、給付金額固定的保險商品當退休規劃,等老後無法工作時,每個月依舊有穩定的金流收入。

想過自由自在的退休生活,需要財務自由的支持。 圖/友邦人壽提供。

想過自由自在的退休生活,需要財務自由的支持。 圖/友邦人壽提供。

尤其醫療科技的進步降低長壽門檻。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指出,人類活到80、90歲固然令人欣喜,但長壽成本也跟著增加。有些民眾反而因此不敢貿然花用退休養老金,進而壓縮退休生活的品質,這樣一來,生活或許自由,但財務卻不自由。

為避免「有錢不敢花」,AIA友邦人壽表示可運用「友邦人壽5599還本終身保險」,讓熟齡族退休後每個月仍有穩定現金流收入。

AIA友邦人壽表示,保戶可選擇55歲、60歲或65歲做為自己的樂退調整年齡,當達到選定退休年齡前,完成繳費滿10年或20年,便可自樂退調整年齡當年開始,在每年保單週年日仍生存且契約有效時領取一筆「累積已繳保險費總和x5%」的生存保險金,持續領取20次;自第21次開始生存保險金則改為「保險金額x5%」,一樣是每年給付一次,直到99歲為止,100歲再給一筆祝壽保險金。降低長壽所導致的潛在風險。

例如陳先生40歲時開始準備未來退休金流,選擇投保20年期「友邦人壽5599還本終身保險」,樂退調整年齡選定為60歲,保險金額100萬元,每年繳交23萬元保費(折扣前),20年期滿無須再繳。

當他到達樂退調整年齡之保單週年日起及其後每屆保單週年日仍生存時,可領取生存保險金23萬元 (累積已繳保險費總和x5%),共領20次;第21次開始,則領取生存保險金5萬元 (保險金額x5%),持續領到99歲為止。若於契約有效期間身故,最高可領取130%的累積已繳保險費總和,樂退規劃日(含)後於海外意外身故者(海外停留保障期間最高15日),另給付50%的保險金額。

擔心退休金不夠用?一召打造穩定現金流》立即點選

延伸閱讀

不再不吭聲!退休警棄悠閒生活,為在職警爭權益

「投資型保單」賺錢了嗎?這步沒注意小心逃漏稅!

退休過來人最想從頭的10件事!你中招了嗎?

保險金被課稅!小心這8種狀況會踩雷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