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畫

時樂大人 由我開始

50歲之後,從養兒育女責任鬆綁的時間解放新熟齡族,能享受一個人自處的平靜、也能享受跟三、五好友相聚的歡樂。這群懂得生活的「時樂大人」想要時時享受人生,花時間慢慢老但又不想要動搖老本,首要確保每月有穩定的現金流計畫!
「時樂大人 由我開始」透過提早規劃信託,能為退休後的美好理想生活先做準備,還能保障擁有良好的醫療照護,讓人生下半場過得自在又有尊嚴。

所有文章

信託讓家庭更緊密

「我是長子,理應多分一份家產!」、「小弟分最多,爸爸怎麼這麼偏心?」、「爸有交代,這些錢要先用來付他的醫藥費,剩餘的大家才可以分……」在80歲老父親的病榻前,4名子女正為了如何分配家產而吵得不可開支,連躺在病床上、生命跡象不穩的老父親眼角流下的眼淚都無人看見......

2021-12-10

開啟安養信託 封存幸福未來 照顧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人

因應台灣已快速邁向高齡化社會,金管會積極鼓勵金融業推廣及落實信託2.0政策已滿周年,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多次於各類場合提出期望用最溫暖的金融服務照顧社會不同階層的人,讓人民擁有安全感的未來;為此,遠東商銀總經理周添財表示:「如何引領國人循序漸進了解信託觀念主導幸福不是一蹴可及的事...

2021-12-06

張曼娟「做自己」不再為別人的期待而偽裝

我知道自己將會在城市生活中「孤獨老」,而後也會「孤獨死」,但我並不懼怕孤獨,因此也不覺得這是一件悲慘的事。

2020-12-30

蘭萱:不趕路的後青春 40歲開始準備

「40歲就該開始認真運動,因為,要為50歲預作準備」知性主持人蘭萱,2009年就已經開始騎單車,甚至完成京騎滬動的壯遊,近兩年更持續練習重訓。

2020-10-31

愛你更要照顧你 讓信託延長愛的壽命

崇尚自由的夫妻阿杜與小樹,結婚時就決定不生兒育女,10多年來兩人過著隨心所欲的自在生活。走到55歲人生中場後,雙方父母相繼離世,2人原以為至少還有彼此共享人生,沒料到一場重病帶走了阿杜的生命。

2021-10-15

【時樂大人】新熟齡時代來臨!超「錢」部署打造更安心的第二人生

獨居於台南的60歲張女士,今年6月突然接到自稱是檢察官打來的電話,指控她涉及洗錢案件,要她交出財物以證明清白。張女士因當下心慌害怕,急著想證明自己是無辜的,乖乖依照電話指示列出財產項目,最後被詐騙車手騙走了500萬。

2021-09-24

超單身世代╱單身老病 資產託付該怎麼做?

當老病導致失智失能時,如何確保自己的財產不被盜用,或按自己意願用在自己身上?單身族雖可委託親人或好友,但親友更可能發生個人財務問題,甚至心懷不軌謀奪財產,因此將資產託付給「人」,未必是理想方式。

2020-09-19

超單身世代╱一個人的老後 花費比你想得多

未婚單身加上離婚單身、喪偶單身、獨居單身……等各種單身的型態,人口數逼近1000萬。在醫療進步、平均餘命增長的趨勢下,愈來愈多的人或早或晚都將步入老後自己一個人的「超單身世代」。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