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畫

橘世代企劃製作/數位專題

《橘世代》是圍繞著「退休話題」的社群,面對人生新階段,聚集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好野橘、健康橘、愛玩橘、好學橘、愛吃橘、好心橘」七大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所有文章

【皇家營養學】毛寵達人大會考

你有自信成為皇家級的飼主嗎?隨著毛寵一天天成長,正確的轉糧與飼主照護觀念更為重要。《皇家營養學:毛寵達人大會考》比專業知識,也比答題速度,找朋友一起挑戰你的毛寵達人級數吧!

2022-08-10

法米納義式餐廳,開幕囉!

想讓毛孩一起享用頂級的義式料理,又要兼顧毛孩的健康,該怎麼做呢?別擔心!法米納義式餐廳現在開幕囉!一起來看看法米納精心設計的美食MENU吧!

2022-07-16

時樂大人 由我開始

50歲之後,從養兒育女責任鬆綁的時間解放新熟齡族,能享受一個人自處的平靜、也能享受跟三、五好友相聚的歡樂。這群懂得生活的「時樂大人」想要時時享受人生,花時間慢慢老但又不想要動搖老本,首要確保每月有穩定的現金流計畫!「時樂大人 由我開始」透過提早規劃信託,能為退休後的美好理想生活先做準備,還能保障擁有良好的醫療照護,讓人生下半場過得自在又有尊嚴。

2022-01-04

迎接我的自主人生,提早規劃、安心樂活

想擁有財務自主、無後顧之憂的幸福人生,不是有錢人的專利。趁早透過信託規劃,安全且穩當的依照個人意願分配和運用辛苦存下的財產,為最愛的人留下最好的保障,同時避免親友為金錢爭產而撕破臉的麻煩事,超前部署有尊嚴的人生下半場...

2021-07-15

新老精神/超前部署的幸福指南

「勞保年金破產」斗大的新聞標題不時出現,政府提供的退休保障真的夠牢固嗎?擁抱退休後的幸福的風景其實並非難事,但首先要擁有「超前部署」的財務計畫!本專題從30、40、50世代的角度,由藝人艾力克斯、財經作家施昇輝、王品前副董事長王國雄,拆解各世代所經歷的財務痛點,並由專家提出建議,想要打造不倒閉的退休金,就必須從現在即刻開始!

2020-10-21

退休未來式/人生下半場的幸福三次方

在未來「長命百歲」可能成為常態,目前台灣人的平均壽命達到80.9歲,而且年年創新高,攸關下半輩子「退休這件事」你想好了嗎?橘色世代的幸福退休計畫應該從「學習」、「健康」、「財富」三部分做準備,本專題專訪嘉裕西服前總經理江育誠、中醫師吳明珠和台新銀行執行副總黃培直,從不同角度分享橘世代的退休好命方程式。

2020-10-29

照顧者四分衛/你照顧他 我照顧你 照護者你不必扛下全世界

一旦扛起照護者角色,便開始面臨各種排山倒海壓力,金錢、失去自我生活、與患者情緒衝突等,都讓照護者感到心力交瘁,甚至成為隱形病人。理解照護著的無助,雀巢健康科學從營養專業出發,發起「照護者關懷」計畫,並與聯合線上共同進行照護者經驗大調查,了解他們的問題,伸出援手、溫暖支持。

2020-06-29

開啟多值人生/熟齡3大關鍵力

面對50歲以後的人生,生活的重心不再只有工作,而是用更開闊的心、多方嘗試,發掘潛在的可能。由沈春華、吳明珠、高階經理人教你如何開啟多值人生,掌握熟齡3大關鍵力。

2018-06-29

大齡人生/人人90歲的時代 你想怎麼活

再過43年,台灣幾乎人人都可以活到90歲,高齡化的最大挑戰,不再只是活出健康,「活著要幹嘛」,是更難回答的提問。有人選擇退而不休,在職場找到自己的新價值;有人選擇急流勇退,在人生下半場追求自我實現。當老後人生變成延長賽,人人都是第一次踏進「老後人生」的學生,只是需要時間學習與想像。

2017-10-30

大齡人生/三大退休族 達人教你理財術

面對退休議題,你的荷包準備好了嗎?根據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調查,七成民眾認為退休得靠「自己」。富蘭克林研究部副總經理羅尤美表示,現代人壽命延長,退休時間也延後,在思考退休理財策略時,建議按距離退休的時間規劃,並提早開始進行退休理財準備。

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