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畫

【好野橘】理財新手筆記

準備退休金的時間愈來愈緊迫,擔心錢放銀行錢愈存愈不值錢...很多人跨不過「理財第一步」,理財小白常有五大心魔:沒錢、不懂、怕風險、沒時間、怕麻煩。系列主題是當下熱門的討論趨勢,一起跨過心魔的第一步!

所有文章

靠存股賺錢!3件事先搞清楚(前10大定期定額股票、ETF清單整理)

台股近期走勢飄忽,進入區間震盪,不少散戶日前在高檔進場,現在手中股票面臨套牢,進而安慰自己,把套牢的部位當作「存股」,總會等到解套那一天。另一派的投資者則偏向定期定額投資,反而不畏懼大盤震盪。其實,存股有3大學問,如果存錯股票,小心存愈多、賠愈多!

2021-03-12

股息公布賺到沒?3個技巧找到進場時機點

近期多家企業公布今年的股息政策,不少公司在疫情期間,獲利仍開出紅盤,決定大方配息。若想要買股順便賺股利,應該何時進場最好呢?殖利率愈高愈好嗎?本篇將告訴你,如何用殖利率推估合理的進場價格,讓你買股不再三心二意、手忙腳亂!

2021-03-22

這招存股翻5倍 聰明老爸滾出百萬教育金

想一想,只要把孩子每年拿到的壓歲錢拿去妥善投資,等到18年後、孩子上大學的那一天,聰明爸媽早就用「時間複利」滾出一筆可觀的教育基金!這到底要怎麼做到呢?

2021-02-19

投資「配息的」能月月領最好?專家揭2大真相

想要開心迎接退休生活,最重要的是每個月能擁有穩定的現金做生活支出。退休後想靠投資月月領錢,有哪些產品適合做退休理財?常見的錯誤迷思又有哪些呢?

2021-03-23

退休基金怎麼選?3種基金最適合穩健投資

進入人生下半場,很多人投資愈來愈在意風險,有別於過去特別在意資產增值,現在更重視的是如何保值、保本,最好能固定配息,擁有穩定現金流。

2021-03-15

小心!ETF也會下市 這款ETF不宜撿便宜

買股票最怕買到經營不善而倒閉的公司,投資ETF既然買到的是一籃子股票或債券,那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吧?很抱歉,如果你沒有挑對ETF,還是可能遭遇被清算的風險!

2021-03-19

害怕勞保破產領不到?這招教你搶救退休金

勞保破產議題再起,若退休金拿不到該怎麼辦呢?別擔心,退休金除了勞保之外,別忘了還有勞退可拿,勞退是由雇主提供到個人專屬勞退帳戶,沒有破產疑慮。

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