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畫

教長輩的數位課!一次學會加好友、字放大、手機拍照

「Line的字好小,怎麼放大?」、「朋友的朋友想互加Line該怎麼做?」...小孩都沒空教,可以向誰求救?快把此系列存下來,手機數位課,從Line加好友、字體放大、手機拍照、手機攝影通通學起來!

所有文章

眼花看不清楚?「LINE字體放大」拯救你的視線

現代人長期使用3C,手機更是不離身,對視力造成極大負荷,「老花」現象越來越普遍,如果你常常覺得看LINE訊息的文字很費力,只要透過設定的幾個簡單步驟就能將字體放大、加粗,讓瀏覽文字更輕鬆;除了手機板之外,電腦版的字體也可以設定到特大。

2020-04-05

教長輩數位課|三招搞定加Line好友

熟齡朋友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首選APP就是「Line」,可以跟親朋好友傳訊息、傳貼圖、視訊連線,「Line」已經成為台灣長輩們非常重要的社交媒介,然而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如何加別人好友」?

2020-09-22

不知道怎麼擺Pose? 熟齡拍照技巧大公開!

拜智慧型手機之賜,拍照已經是輕而易舉的事情,現在人去哪兒都要拍照打卡,表示到此一遊。其實留下美好的回憶已經是基本配備,體驗網美滋味才是現今最夯的王道。如何讓所拍出來的照片生動、美麗又符合網美條件?在社群上引起一片按讚叫好,除了光線明暗、背景選擇之外,更重要的是自個兒姿勢的掌握!

2020-01-24

黃金右上角 百岳攝影師不藏私公開5招搞定手機拍照

「人擺哪裡最美?」「3秒搶拍風景地標、名畫時,如何不被其他旅客白眼?」百岳攝影名師邱德祥不藏私,教你5招搞定手機攝影,拿出手機上課了!

2019-10-25

手機美食攝影 先找出食物中「林志玲」、「王力宏」

熱騰的拉麵、軟Q麵包出爐,誰最搶先嘗一口?當然是「手機」。滿桌子佳餚、家傳功夫菜又該如何上傳親友按最多讚?

2019-11-02

時尚老人教手機拍片 4步驟上手

手機如何拍出好影片?時尚老人林經甫建議如果熟齡族想要嘗試拍影片、分享生活,可以從這4步驟開始嘗試......

2020-01-04

LINE版「臉書社團」 想聊劇、找山友line幫忙揪同好

在台灣擁有2,100萬用戶的LINE,不論是LINE訊息、群組或官方帳號,早已充斥在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6月底在台灣上線的「LINE社群」是全新的公開網路聊天室,最多可以開放5,000人即時群聊,而且依照主題分門別類,可以快速找到與自己志同道合的同好。

2020-07-15

【30秒手機小學堂】不能見面也能加LINE好友!

不能見面也能加LINE好友!

2021-08-18

【30秒手機小學堂】Line視訊中!如何切換前後鏡頭?

Line視訊的時候,想要給對方看你眼前的畫面(剛做好的一桌菜、下午才完成的花藝、可愛的寵物還是笑呵呵的孫...),很容易就會下意識「把手機轉半圈」,秀給對方看?

2021-08-15

【30秒手機小學堂】不用問別人!「加Line好友」的方法影片教學

路上遇到好久不見老同學,想互相加Line,結果打開Line不知道去哪裡加。小孩又不在身邊,沒人幫忙怎麼辦?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