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畫

新冠肺炎少出門/練核心、養肌力,在家教練課隨時開課!

全台受新冠肺炎影響,許多人怕病毒纏身,盡量避免到空氣不流通的室內空間,習慣上健身房的民眾,也不敢出門,但運動習慣不能中斷,運用熟齡族群最熟悉的居家場景,不用添購多餘的器材、不受限天氣就能運動,藉由練肌力,提升自我免疫力。

所有文章

「棒式運動」立即學!10分鐘教練課 增強你的核心肌群

沒有空上健身房?或是不喜歡人擠人的空間?只要用對方法,找一塊乾淨的空地,運用身體可以隨時隨地健身,甚至躺著、趴著就能做運動!

2020-03-23

新冠肺炎少出門/15分鐘教練課!養好肌力、練出平衡感

全台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影響,許多人怕病毒纏身,盡量避免到空氣不流通的室內空間,習慣上健身房的民眾,也不敢出門,但運動習慣不能中斷,運用熟齡族群最熟悉的居家場景,不用添購多餘的器材、不受限天氣就能運動,藉由練肌力,提升自我免疫力。

2020-04-07

比上健身房更有效 10分鐘有效練出好腿力

許多中年、沒有運動習慣的熟男熟女,隨著年紀增長,開始會覺得站不穩、走不久,出門遊玩走沒幾步就累了,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李毅涵Jack教練提醒,訓練腿步肌力,可以有效改善上述情形,也能預防肌少症,因此,不一定要上健身房,增強式的肌力訓練,也是一個解決運動量不足的很好選擇喔!

2020-04-17

教練在線/一面牆+3個動作 在家練肌力的有效方法

其實只要一面牆,就能夠健身!以下介紹的3個動作,無論在家或去公園都能做,不僅能強化膝蓋,還能預防跌倒。

2020-04-30

教練在線/健身初學者菜單 每天10分鐘做3個動作

退休後時間變多,沒時間運動再也不是藉口!以下這3個動作,即使在家也能做,每天只要花10分鐘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維持健康和行動力,活出自己理想的退休生活。接下來讓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李毅涵Jack教練一邊解說一邊帶大家操作!

2020-05-04

教練在線/在家運動!中高階主管的「零碎時間健身術」

高年級的高階主管對學習求知若渴,就連工作空檔上廁所,也不忘帶著耳機聽知識音頻,吸收知識,深怕與時代脫節。

2020-04-14

教練在線/爬郊山、登百岳  3個動作學起來!在家練出好體力

登百岳是許多人喜歡從事的休閒運動之一,但對平常沒有固定運動習慣的50歲族群來說,長達3、4小時的登山運動,若是平常沒有完善的體力準備,可能登一次百岳,會為身體帶來不必要的運動傷害。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