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餐飲指南01】推動「綠食宣言」,一同尋找餐飲的純淨理想

圖/綠色餐飲指南提供

圖/綠色餐飲指南提供

親愛的橘世代:

大家好,我們是《綠色餐飲指南》的共同創辦人黃俊誠和何佳穎,綠色餐飲的核心,就是減少環境成本的餐飲方式。

我們於2019年上半年正式發起(綠食宣言)運動,希望透過具體和明確的說法讓大眾理解,以下為綠食宣言的指標:

1.優先採用當地當令食材

2.優先採購有機友善食材

3.遵循永續生態及海洋原則

4.減少添加物使用

5.提供蔬食的餐點選項

6.減少資源耗損與浪費

因為這陣子疫情的關係,很多的餐廳開始使用外帶或冷凍包,其實造成了蠻多的垃圾產生,這也是我們綠色餐廳最近一直在討論的,如何找到更環保的包材,還能符合消費者的使用方式。

除此之外,在減少耗損與浪費的作法上,餐廳在使用有機食材時,可能連鳳梨皮都拿去熬高湯,或是整隻魚從頭吃到尾(又稱全食料理),愛惜食材、不浪費食材,將得到的資源進來去利用,也是我們鼓勵餐廳,也希望全民在飲食上能共同來響應的觀念。

大家對於綠色飲食都會有一些誤會,認為是不是必須吃素才可以做到,並不盡然喔!只要是對環境友善、不傷害環境的任何方式,都是我們想要鼓勵的。

為讓消費者更方便、容易地找到這些綠色餐廳並實際去消費,我們將全台165家的綠色餐廳資訊彙整,打造成「綠色生活地圖」,可依消費者所在地點、個人需求和條件來搜尋餐廳,類型從中、西、日、韓、蔬食、創新料理到甜點飲品都有,提供消費者最純淨的餐飲指南!

期望透過這樣的氛圍,帶動台灣綠色餐飲產業慢慢的成長與前進。

更完整的內容,請按播放鍵↓ 讓橘隊長說給您聽

【綠色餐飲指南】以「綠的傳媒者」為定位,關注議題從土地、田園、市集到餐桌,藉由數位媒體、實體出版、線下活動等途徑,致力推廣綠色生活的理念與落實,期待創造一個與環境共生共存的餐飲經營模式。

日期主題
8/22(日)綠色餐飲指南:一群小農打造人與自然共生的永續飲食
8/23(一)【綠色餐飲指南01】推動「綠食宣言」,一同尋找餐飲的純淨理想
8/24(二)【綠色餐飲指南02】農產聯合採購,友善產地餐桌的新飲食供應鏈
8/25(三)【綠色餐飲指南03】新鮮、多樣化的食材聚集地,周末走一趟農夫市集吧!
8/26(四)【綠色餐飲指南04】善用當令、當地食材,綠色餐廳主廚食譜公開
8/27(五)【綠色餐飲指南05】「綠色生活地圖」按圖索驥,全台165家餐廳推薦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