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相陪/員林「好客廳」陪伴9旬奶奶過年圍爐不孤單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縣「員林好客廳」今天邀97歲高齡獨居的管奶奶一起包水餃,並...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縣「員林好客廳」今天邀97歲高齡獨居的管奶奶一起包水餃,並在志工陪同下提前圍爐。 圖/林宛諭 攝影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彰化縣「員林好客廳」今天邀97歲獨居的管奶奶來包水餃,管文英74歲來台又重新嫁給因戰火分離的初戀情人,兩人的烽火情緣還曾拍成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但百歲老伴2年前過世,她在中國的家人也因疫情無法來台看她,弘道特別安排和管奶奶包水餃,陪管奶奶提前圍爐。

中國山東省膠州縣人管文英17歲就嫁給青梅竹馬的李福堂,但李福堂跟隨軍隊來到台灣,兩人分隔兩地又各自嫁娶,後來兩人在另一半都過世後又重逢,23年前74歲的管文英來台二度嫁給李福堂,曾經是年紀最高的陸配,老來伴互相照顧,還曾被拍成紀錄片,感動許多人,但百歲李爺爺2年前過世,留下獨居的管奶奶。

管奶奶在中國的家人也因疫情無法來台和她一起過年 ,弘道老人基金會為了讓管奶奶能感受到年節氣氛,安排和奶奶一起包水餃圍爐,更由管奶奶擔任主廚,示範教學如何包餃子,並分享以前自己滷蹄膀做法,巨廚食品也提供人蔘烏骨雞湯、萬巒腿庫、櫻花蝦米糕、芙蓉海鮮羹等年菜,讓志工們陪著管奶奶一起圍爐。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縣「員林好客廳」今天邀97歲獨居的管奶奶擔任主廚,一起包水...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縣「員林好客廳」今天邀97歲獨居的管奶奶擔任主廚,一起包水餃、下水餃,並在志工陪同下提前圍爐。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說不出來的高興」管奶奶說,年紀大了,眼睛看不清楚了,一個人在家打開電視,也只能用聽的,今天可以和大家一起吃飯特別開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彰化服務593位長者,彰化助老委員會主委施進興說,每到年節前長輩們更需要實際的陪伴關懷來降低長輩的孤獨感,弘道今年預計要籌募550萬元寒冬助老與常年關懷服務經費,不過在農曆年前經費缺口仍逾295萬,也歡迎民眾捐款一起助老度寒冬、過好年。

延伸閱讀

過年不想塞車? 11條「最會塞車路線」提前避開!

房子不是貴就好!長輩最需要「黃金三角」安全區

好搭配又保暖!2022熟齡必備單品-「印花」絲巾搶先看!

年菜、年貨塞滿冰箱?遵守一原則,遠離食物汙染風險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