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青年銀光藍海職涯實力 「未來職場神隊友」線上互動體驗展暨線上論壇

圖/擷自「未來職場神隊友」官方網站

圖/擷自「未來職場神隊友」官方網站

台灣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新世代的台灣青年們在此大環境變化萬千的浪潮下,怎麼看待未來自己所處的時代?如何把握創造高齡優質生活服務願景機會,將是牽動未來經濟商機的關鍵。

廣邀青年世代及大眾參與 建立永續健康基礎

因應明年健保支出總額上看8,000億的衝擊,揚生慈善基金會(以下簡稱揚生)致力於減少未來國家醫療給付費用,解決青年因照護家人失能而失業隱藏的社會問題,讓更多年輕人為健康自主未來挺身而進。

自2020年開始推動「青銀共創締造高齡友善環境」計畫,倡議跨世代交流,消弭年齡歧視。該計畫主導青銀共創,由中高齡導師為顧問,交織青年創意創業生產力,吸引更多新世代及大眾關注,共同創造高品質的健康生活。

此外,揚生與長期深耕高齡友善城市發展的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共同邀請高齡健康照護相關科系專生的青年,一同進入「自癒力種子講師培訓」方案,讓年輕人最終能學有所用,進入社區實踐,累積高齡相關服務經驗。

無謂疫情困境,今年以線上多媒體平台,開啟與熟齡族的數位互動交流方式,積蓄更多不同長壽服務的樣貌。這樣的行動,不僅增加了青年未來投入銀光產業就業機會,也讓新世代與橘世代的現在與未來,都能擁有更好的健康生活方法。

未來職場神隊友 轉型數位學習新體驗

為了提升社會能用更積極的態度面對高齡化的將來,拓展相關領域知識與視野,鼓勵青年深入探索銀光產業,今年10月「未來職場神隊友」線上互動體驗展暨線上論壇,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影響力,嘗試上線跨域學習,挑戰沉浸式4大健康遊戲實境關卡後,重新建構正確健康觀念。

揚生邀請了國內外重量級講者,由高齡戰略、設計思考、社會價值、實務案例,由17位專家,從4大主題面向議題,培養多元國際觀念,落實串接應用於市場實際經驗,協助年輕世代找到自身的方向與事業機會,為職涯長久發展奠定穩固根基。

這次「未來職場神隊友」的線上展的名稱,象徵在超高齡社會下,不管是青年或關心台灣未來生活樣貌的大眾,都能透過這次的活動,投入對未來健康活躍生命歷程的積極規劃,並促進社會財富經濟的正向流動。越早開始改變,就能越早堆疊出自己從生活、社交與職涯裡,無可取代的神隊友價值。

「未來職場神隊友」線上互動體驗展暨線上論壇,10月1日線上見:https://567.org.tw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