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菜不只消暑、開胃!型男營養師撇步分享,讓美味、營養更加分

天氣一熱,配菜自然少不了涼拌菜!除了涼爽美味以外,涼拌菜也具有許多好處。 圖/f...

天氣一熱,配菜自然少不了涼拌菜!除了涼爽美味以外,涼拌菜也具有許多好處。 圖/freepik

天氣一熱,配菜自然少不了涼拌菜 !除了涼爽美味以外,涼拌菜也具有許多好處的喔!就讓好食課 Oliver 楊哲雄 營養師 分享三項涼拌菜的好處,也教你怎麼吃涼拌菜更營養健康!

【一張圖懂吃】涼拌菜這樣吃!消暑 又營養

涼拌菜這樣吃!消暑又營養。 圖/好食課

涼拌菜這樣吃!消暑又營養。 圖/好食課

  

涼拌菜的好處:

保留營養

涼拌菜的製作及食用多以汆燙及生食為主,比起長時間加熱烹煮炒炸的蔬菜保留了更多的鉀、鎂等礦物質及維生素C。

有助消暑

製作涼拌菜除了免去於廚房開大火製造一群油煙以外,鉀及水分也可幫助排汗除熱。

增添食慾

夏天一熱容易喪失食慾,涼拌菜清爽開胃,作為飯前的開胃菜正好促進食慾。

涼拌菜聰明吃

加點蛋白質

可將豆腐、豆干、干絲、毛豆、雞蛋、雞肉等食材入菜,可增加蛋白質攝取,幫助我們對抗夏日疲勞。

吃原味少加醬

很多人吃涼拌菜會淋上醬油膏或胡麻醬來調味,但這樣不僅吃進額外的熱量,也同時吃進不少鈉,建議可以以檸檬汁或辛香料如大蒜、辣椒等天然食材提味。

水果入菜

除了增添色澤,也可增加一些酸甜味,刺激食慾也助消化。

本文轉載自《好食課粉絲團》,原文為:涼拌菜這樣吃!消暑又營養

延伸閱讀

影音/適合夏季的養生茶飲:板藍根茶

「不舉、性欲降低」是因為更年期?醫:心血管出問題也有關係!

14歲拿起刀具,一刻就半世紀!70歲獲國家「傳統木雕保存者」認證

車子起火怎麼辦?牢記自救脫困「三步驟」!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