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共享美濃GO」讓偏鄉路不再偏、不再遠!

今天又到了菜市場採買的日子!奶奶坐在計程車上與「車友」閒聊話家常,偶爾討論菜單或是哪攤便宜又好吃。這台貼著「幸福共享 美濃GO!」車貼的「公車式小黃 」,讓婆婆媽媽們外出採買不僅方便,也是聯絡彼此感情的載具。

公車式小黃讓計程車深入鄉里,提供彈性靈活且更有效率的接送服務。
 圖/高雄市政...

公車式小黃讓計程車深入鄉里,提供彈性靈活且更有效率的接送服務。 圖/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提供

高雄 公車式小黃路線目前涵蓋33個行政區,共計58條路線,居全臺之冠,而新推出的「幸福共享 美濃GO!」服務再升級,結合多元車輛、幸福運輸營運服務中心及在地需求通報網路,透過LINE即可一指預約,提供美濃全區及旗山、六龜、內門等部分區域生活圈內居民,無路線、無班表、更彈性之預約公車式小黃服務,讓偏鄉居民交通更便利。

在車身貼上「幸福共享 美濃GO!」車貼,供乘客方便辨識。 圖/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

在車身貼上「幸福共享 美濃GO!」車貼,供乘客方便辨識。 圖/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提供

不限時間、地點 居民出門好方便

在幅員廣大的高雄,居住偏鄉的居民出門除了開自家車外,只能仰賴公車接駁,然而受限於路線與班次數,無論長輩外出就醫或學童就學都相當不便。因此高雄市政府為解決交通末端的旅運需求,推動公車式小黃,以計程車替代公車,深入偏鄉提供服務,大幅提升交通路網的機動性,讓民眾出門好方便,專屬司機讓你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可利用「幸福共享 美濃GO」LINE官方帳號線上預約,輸入乘車資料,乘客2人以上...

可利用「幸福共享 美濃GO」LINE官方帳號線上預約,輸入乘車資料,乘客2人以上,即可完成預約發車。不論採何種預約方式,最晚皆須提前一天傍晚18:00前進行預約喔! 圖/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提供

公車式小黃推出後一直備受民眾肯定,今年1月再加開美濃新路線,運用偏鄉公共運具多元共享平台,並整合市區公車、庄頭巴士、公車式小黃、長照交通車等在地多元運具,現在只要在搭車前1日至7日利用「幸福共享 美濃GO」LINE官方帳號線上預約或撥打免費服務專線0800-660-696,媒合人員就會到系統進行媒合派車,只要預約達2人以上就可以發車,不限時間及地點,把乘客載到想去的地方。便利的使用介面和靈活路線,讓系統上路後短短營運30天即突破1千人次,現在不論學生就學、長者往返長照據點,甚至到市區採買、就醫、轉乘等民行需求都方便許多,受到使用民眾一致好評。

依居民的就醫、上學、日常採買等不同需求,提供多元運具,以解決偏遠地區交通問題。 ...

依居民的就醫、上學、日常採買等不同需求,提供多元運具,以解決偏遠地區交通問題。 圖/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提供

「幸福共享 美濃GO!」的預約方式不僅很簡單,搭乘方式也很聰明,目前服務預約皆採實名制登記,並使用電子票證刷卡上下車,就像搭公車一樣簡便,就連收費標準也一樣,銅板價的收費不僅不會造成心理負擔,對於夜間搭乘或年長者與學童也是一大福音。

服務預約皆採實名制登記,並使用電子票證刷卡上下車。 圖/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提供

服務預約皆採實名制登記,並使用電子票證刷卡上下車。 圖/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提供

美濃因高齡化程度較高,且各庄各里較分散,對於平常外出採買的長輩總是得騎車到美濃或旗山地區,路途遙遠,總讓住市區的子女提心吊膽,自從美濃納入服務網之後,提供居民更多元交通運具。市府也表示,未來將積極擴展服務範圍,預計於今年年底導入杉林區,甚至擴展到北高雄沿海地區。

《幸福共享美濃Go》

服務時段:每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6點到晚間9點(假日尚未提供服務)

詳情請至官網查詢或LINE搜尋「@khgo」加入好友。

本文轉載自《高雄畫刊》

延伸閱讀

退休住「養生村」好嗎?入住先看4件事

見證世紀流轉的民間藝術博物館 旗津天后宮風華再現

高雄「母親之河」華麗轉身,見證南台灣第一大城的歷史風華

「還在養兒防老?」 未來事實:子女苦哈哈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