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行動支付!2022「手機報稅」步驟教學、注意事項一次看

5月又到一年一度的「報稅 季」,今年財政部推出「功能升級!手機 報稅2.0」,免電腦、讀卡機,讓民眾只要利用手機就可以輕鬆完成報稅。

今年財政部宣布,所得稅申報繳納期限從原本的5月31日,全面展延至6月30日,綜所稅各批退稅期程則維持不變。

手機報稅步驟。 圖/財政部

手機報稅步驟。 圖/財政部

手機報稅2.0

在今年新增「資料修改功能」及增加「多元繳稅方式」,突破去年僅限於「透過網際網路下載資料後不須再編修資料」的申報案件,同時提供更多元的繳稅管道,符合更多報稅族群的需求,使報稅變得更簡易。

※注意,若是需要「現金繳稅」與「申請延期/分期繳稅」的民眾,請使用電腦報稅

圖/財政部

圖/財政部

如何手機報稅?

步驟一:進入蔡佩倫 蔡佩倫 下午5:41 昨天 https://tax.nat.gov.tw/alltax.html?id=1 開啟螢幕閱讀器支援功能 綜合所得稅 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 target="_blank">「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手機板」點選「我要報稅」

步驟一 圖/財政部

步驟一 圖/財政部

步驟二:驗證身分(三選一)

●行動電話認證(手機門號申請人需等於納稅義務人)

●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

●行動自然人憑證

※下列操作以選擇「行動電話認證」為說明

步驟二:驗證身分(三選一) 圖/財政部

步驟二:驗證身分(三選一) 圖/財政部

步驟三:行動電話認證

填寫「身分證、選擇電信業者、手機門號、健保卡號」並勾選同意使用條款,點選執行身分驗證。

步驟三:行動電話認證 圖/財政部

步驟三:行動電話認證 圖/財政部

步驟四:驗證完成後,系統會自動帶出本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資料,也可自行新增、編輯。

步驟五:資料確認無誤,點選下一步,確認繳稅金額。

步驟六:確認繳稅方式

●委託取款轉帳

●信用卡

●ATM

●行動/電子支付

●活期儲蓄存款帳戶繳稅(一開始選擇「行動自然人憑證」才有此選項)

步驟五:資料確認無誤,點選下一步,確認繳稅金額。 圖/財政部

步驟五:資料確認無誤,點選下一步,確認繳稅金額。 圖/財政部

步驟七:再次確認應自行繳納稅額,即可進行支付

步驟八:支付後確認申報結果沒有問題,即報稅完成!
(記得下載收執聯妥善收存。)

參考資料:財政部

|2022報稅必知大小事↓↓↓

延伸閱讀

「清冠一號」不是防疫茶!中醫師:這類型人喝更容易傷身

立夏到!禁忌、開運養生一次看懂

打完疫苗可以運動嗎?建議先從「這些運動」開始著手!

傳染力遠勝新冠病毒!防疫不忘接種「百日咳疫苗」有效提升保護力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