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花藝富趣味 新手也能圓夢

俗語說過年 想要發,客廳擺盆花」,很多人會把喜氣洋洋的盆花放在家中,象徵招財、納福、開運,因此,每到過年各式的發財樹、富貴竹、蘭花、銀柳等應景植物花卉,往往是大家的選購首選。但每年都是一樣的選擇,是否想要來點新意呢?《橘世代》將於2022年1月5日,舉辦「福虎迎春 開運花禮手作課」實體課程,教大家打造屬於自己的開運桌花,簡單好上手、新手也不易失敗。

法式花藝會用各種素材,如蔬果、果實等與花藝作品結合。圖 / 陳詩穎提供

法式花藝會用各種素材,如蔬果、果實等與花藝作品結合。圖 / 陳詩穎提供

法式風格重線條感 有生命力

日本AAFF法式花藝 鮮花證書花藝師陳詩穎透露,想要打造一盆招財納福的喜氣花卉,並沒有想像中的難,透過專業的步驟化講解,新手也可以完成插花 夢想。以過年盆花來說,許多人第一聯想到中式的花藝設計,其實,結合一點法式自然風格,可以讓花藝作品更饒富趣味。

因為法式花藝作品中,利用各式素材入花,像是蔬菜、水果、果實等素材,跟鮮花、葉材結合,讓花藝有更多的樣貌,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此外,法式花藝也強調線條感的延伸,會讓整體花藝作品更加柔美、具有生命力。

美麗的花藝不僅帶給人喜氣、祝福的觀賞功能,同時可讓人靜心,為自己的心靈充電。你也想親手打造別具風格的開運桌花嗎?歡迎報名《橘世代》舉辦的「福虎迎春 開運花禮手作課」實體課程,報名請電洽02-7721-6909按2。

延伸閱讀

存股族最愛股票 6大金融股人氣最夯

開啟免費畫畫課-他的慢活退休式,教人畫、自己也畫

美濃湖冬令限定遊程-看見生態,水雉家族相伴拔蘿蔔

一做30年!她賣房、教書、下廚,陪故鄉百位孩子長大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