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試讀/走進維多利亞的時光隧道 與英式下午茶的美好遇見

下午茶 不僅是喝杯茶,更是品味生活 的優雅方式。「下午茶」源自於英國十九世紀,從早茶、上午茶、午餐茶、下午茶、晚餐茶到睡前茶,英倫生活百態,都由「茶」開始!《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讀者試閱分享:

在揭開書頁前泡杯紅茶和茶點的儀式後,就進入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時空隧道,走一趟紅茶歷史之旅。

作者帶領我們從下午茶起源開始詳細的介紹區域茶的栽種,泡茶黃金守則,茶具的發展史及選購指南,飲茶時的禮節到甜品搭配,一生必去朝聖的下午茶飯店,著實看到了作者在紅茶領域的用心和專業,並想傳遞美好事物到每個愛好者的日常生活。

將紅茶再納入我的日常生活必備飲品,讀著自己喜愛的書籍,讓書香、茶香的香氣漫遊,與...

將紅茶再納入我的日常生活必備飲品,讀著自己喜愛的書籍,讓書香、茶香的香氣漫遊,與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這本書,真是個美好的遇見。 圖/讀者Yuli提供

在我未轉換喝咖啡前,我只喝紅茶散茶,因為認為由茶葉沖泡出的紅茶才是最優雅,最能品味出紅茶的韻味,但此書顛覆了我給袋茶的框架,只要遵守沖泡的黃金守則及茶具挑選,點心搭配得宜,茶包也能演出一場優雅、韻味十足的下午茶時光。

在這本書裡,學會了基礎紅茶的泡法,不僅是單品飲用,還能隨著身、心,呈現不同的狀態下,調製出專屬於自己的茶飲。

書中提及一生必去的下午茶朝聖地,更是讓人感到非常嚮往,可是在全球疫情尚未趨緩時,只能在家中學著擺放著一壺好茶、點心,配著此書介紹的飯店聖地,附庸風雅,神遊一番。

現在起,將紅茶再納入我的日常生活必備飲品,讀著自己喜愛的書籍,讓書香、茶香的香氣漫遊,與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這本書,真是個美好的遇見。(讀者/Yuli)

《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全新增訂版〕》 圖/漫遊者文化 出版

《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全新增訂版〕》 圖/漫遊者文化 出版

《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漫遊者文化 2021/05/10出版│精彩書摘搶先看

延伸閱讀

【英文歌唱老師-劉秦米02】橘世代點唱率最高的12首英文歌

走過歹路、負債百萬,35歲找回初心環島做漢堡送愛心

「公司、工會」加保差異、權益一次看!

超天然不浪費!4步驟完成「柚子防蚊液」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