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好書推薦讀》慢養功能肌力、和自己相愛不相礙、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讓自己心碎

春節長假是親友團聚的時刻,也是沉澱心靈,和自己對話的絕佳時機。《橘世代》嚴選近期出版三本好書,讓您也能好好對待自己的身心靈。

《和自己,相愛不相礙: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愛的正念生活》

《和自己,相愛不相礙: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愛的正念生活》。圖/三采文化提供

《和自己,相愛不相礙: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愛的正念生活》。圖/三采文化提供

作者:郭葉珍
三采出版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幼兒與家庭教育學系副教授郭葉珍曾是個無憂無慮的貴婦,經歷老公財產蒸發、離婚自保、單親撫養,成了為五斗米折腰的「跪婦」。 她在書中自曝從太妹到教授的生命體驗,經歷愛不得之痛、求不得之苦,執念、焦慮、恐懼、寂寞、憤怒……,最終,透過「正念」,找回安放自我的坦然。

▶書摘試閱》郭葉珍:用「享受」的心情與現在相遇,日子一樣過得有滋有味

《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讓自己心碎》

《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讓自己心碎》。圖/時報出版提供

《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讓自己心碎》。圖/時報出版提供

作者:雪兒.史翠德
譯者:沈維君
時報出版

這是一本名家談論勇氣的語錄大全,書中每句話都簡潔有力,隨時將我們從充滿困惑與矛盾、一團混亂的人類泥沼中拉出。從療癒、情感、人生、困惑、掙扎與領悟……,超越時間、文化、性別、世代與情境的限制,道盡宇宙間的共通真理,並在我們的心靈與腦海中產生共鳴。

《慢養功能肌力》

《慢養功能肌力》。圖/天下雜誌提供

《慢養功能肌力》。圖/天下雜誌提供

作者:劉燦宏、黃惠如、黃惠宇、李杰
天下雜誌出版

「50歲之後多蔬食、少吃肉」、「運動完要馬上補充蛋白質」,這些你以為重要的健康知識其實充滿了迷思!本書結合復健、營養、運動等各領域專家,釐清大家常誤用的養生常識,用最正確的醫學、營養、運動科學,擊退肌少,強筋骨,少痠痛,慢老有活力。

▶書摘試閱》運動前中後原來這樣吃!「有效增肌」的飲食筆記

▶書摘試閱》體重跟年輕時一樣,卻成了「肌少型肥胖」?3大特徵立即檢視

延伸閱讀

一張圖看懂器官老化速度,找對「營養元素」抗衰老!

春節|過年旅遊南部避冬去!嚴選22個過年必去走春景點

不認識也沒關係!一群退休奶奶當起「織女」,打出人生下半場

寒流催熟梅花海-來場冬日限定的「賞梅泡湯」旅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