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騙偽裝法|「點擊添加LINE好友」小心一步步掉進陷阱中!

使用通訊軟體 LINE 的時候,是不是時常會看到聊天頁面頂端出現莫名其妙的廣告?

這裡要提醒大家,這種「一頁式廣告」在社群網站日益蓬勃的時代隨處可見,不肖業者透過誇張的標題吸引民眾點進去後,再誘導大家加好友、註冊。

雖然這些小動作看似無傷大雅,但其實正一步步地掉進業者的陷阱中!

圖/MyGoPen

圖/MyGoPen

LINE聊天頁面的廣告訊息

頂端「逆轉白髮變黑髮,效果竟如此神奇?一梳黑」的廣告利用聳動、誇張的標題,讓民眾好奇這個產品的功效到底有多厲害,便不知不覺就點進去。

圖/MyGoPen

圖/MyGoPen

進入頁面之後,會發現這其實正是所謂的「一頁式廣告」,並且要你加入不明的 LINE 帳號。網頁內用同樣誇大的內容吸引民眾:「日本超夯白轉黑養髪秘方60天回春20歲!日本育髮之神Tina,研究養髮長達37年,今年53歲一樣頭髮烏黑濃密!」不過,看起來有專家背書的內容,其實根本無法得知來源,也沒有根據性。

另外,此網頁也會誘導民眾加入來路不明的帳號,如圖上顯示「點此按鈕添加客服 LINE 好友」,這都是特別要小心的地方。

圖/MyGoPen

圖/MyGoPen

再仔細觀察這個網頁,下方有號稱使用者所留下的「精彩評論」。

不過,看似有許多網友用 Facebook 的帳號留言發表感想的頁面,仔細一看,會發現其實這些「使用者」皆是假的。除了無法連結至 Facebook 頁面,也不能瀏覽個人檔案。

其實,這個廣告和之前 MyGoPen 提醒過大家的「點擊添加老師 LINE」的案例有異曲同工之妙。

皆是不肖的業者、廠商透過在社群網站上發送廣告、運用聳動標題,誘導民眾加入不明的 LINE 帳號。

圖/MyGoPen

圖/MyGoPen

近來,無數的詐騙 內容防不勝防,最重要的還是民眾要有「保護自己」的意識,無論是個人檔案、隱私資訊,在網路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很容易就被洩露出去了!

因此,看到來路不明的連結、內容過於誇大的網站時,千萬要注意,不要輕易就落入陷阱了!

看到來路不明的連結、內容過於誇大的網站時,千萬要注意,不要輕易就落入陷阱了! 圖...

看到來路不明的連結、內容過於誇大的網站時,千萬要注意,不要輕易就落入陷阱了! 圖/pexels

本文轉載自《MyGoPen》

|精選延伸閱讀↘↘↘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不誇張,隨便拍都美!」泡湯賞桃花,四重溪溫泉夢幻花海點燈上場!

肩頸痠痛找嘸原因!? 醫:先注意否是器官出問題

超前部屬退休人生-從在職到退休,專攻「熱愛的事」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