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電競】帶阿公阿嬤學3C、打電動!動手動腦開心又刺激

32位平均年齡72歲的阿公、阿嬤參加「老玩咖-跑跑卡丁車」電競課程,相當期待。 ...

32位平均年齡72歲的阿公、阿嬤參加「老玩咖-跑跑卡丁車」電競課程,相當期待。 圖/林佩均攝影

電競遊戲不是年輕人的專利!32位平均年齡72歲的阿公、阿嬤坐上電競椅,指尖在鍵盤上敲打,專注玩著「跑跑卡丁車」電競遊戲。社會局與弘道老人開設電競課程,7月4日上課首日,有祖孫四代同堂來替阿嬤加油,9歲孫子坐在旁玩手遊,笑說「阿嬤好酷!」

台中市社會局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推動「老玩咖-跑跑卡丁車」電競課程,7月4日是開課首日,32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阿公、阿嬤開心坐在電競椅上,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老師指導,手指頭敲打鍵盤、移動滑鼠,專注學習操作技巧,不時傳出歡笑聲。

32位平均年齡72歲的阿公、阿嬤參加「老玩咖-跑跑卡丁車」電競課程,相當期待。 ...

32位平均年齡72歲的阿公、阿嬤參加「老玩咖-跑跑卡丁車」電競課程,相當期待。 圖/林佩均攝影

「很興奮!很緊張!希望不要一直撞牆壁(指遊戲卡丁車)」年紀最長80歲的黃阿敏難掩興奮地說,她第一次玩電競遊戲,日前跟孫子分享她要上電競課的訊息,沒想到孫子們相當支持,更要她「多去玩,多去學」,她期待之後跟孫子有更多的3C互動。

還有4代同堂,替施百芬阿嬤加油的應援團,9歲孫子坐在旁邊玩手遊、剛出生10天的小曾孫在旁喝奶,相當熱鬧。

祖孫四代同堂來替施百芬阿嬤(左)加油,9歲孫子(左二)坐在旁邊玩手遊、剛出生10...

祖孫四代同堂來替施百芬阿嬤(左)加油,9歲孫子(左二)坐在旁邊玩手遊、剛出生10天的小曾孫(右)在旁喝奶,相當熱鬧。 圖/林佩均攝影

獨居的施百芬說,她自己一個人住,整天在家看電視不好,玩電競遊戲開心又刺激,手指頭與大腦可以靈活運用,更開啟她與孫子的另類話題;孫子也笑說,「阿嬤好酷!」

「老玩咖-跑跑卡丁車」指導老師呂家宏表示,年輕人玩電競,遇到失敗容易受挫、不耐煩,但長輩相當樂觀,就算失敗、撞到牆壁停下來,也不會因此失望、生氣,反而「越挫越勇」,積極樂觀的敲打鍵盤,繼續闖關,令他動容。32位長輩將進行6周的課程訓練,8月8日舉辦成果對戰賽。

年紀最長80歲的黃阿敏(坐者)難掩興奮地說,她第一次玩電競遊戲,期待之後跟孫子有...

年紀最長80歲的黃阿敏(坐者)難掩興奮地說,她第一次玩電競遊戲,期待之後跟孫子有更多的3C互動。 圖/林佩均攝影

社會局在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推出多項專案活動,包含:老玩咖電競、樂樂棒球、滾球、不老肌力、老少共好等專案活動,讓長輩可以在據點延緩失能失智 、健康老化。

延伸閱讀

23歲「照顧秘書」陪7旬中風嬤,從滿口不要到拾回生活樂趣!

蘇明淵:學習放下 懷抱熱情不忘初心

熟齡求職考量多 4觀點幫你拿定主意

【橘煩惱】擔心、不捨!女兒堅持跟男友同居,我該怎麼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