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玩科技:線上課、網拍、直播 樣樣都想學

長壽成為必然的現代,對第三人生、未來、職涯的想像,分野不再是年齡,而是學習力。這次疫情之後,許多人再度體驗到,學習能力的關鍵在於運用科技的能力。

教導熟齡使用數位工具的「智樂活」講師陳麟觀察,疫情降級後,所有長照據點恢復服務後的第一件事,是教長輩使用google meet這類的線上教學工具,預備疫情再度來襲時,年長或獨居長輩在家仍能透過手機和外界互動、上課。

WaCare線上課程讓許多銀髮族在疫情期間仍能維持運動活力。圖/WaCare提供

WaCare線上課程讓許多銀髮族在疫情期間仍能維持運動活力。圖/WaCare提供

健康平台WaCare則在疫情升級後推出免費的「抗疫線上課程」,今年5月底的平台流量較去年同期增加6倍,顯見活動停擺時,大家對學習的渴望。其中眼盲又罹癌的蔡女士,因為上了「大笑瑜伽」課程,身心靈都得到支持,家住中部的她很感激線上課程,讓她免於奔波也可學習。

以AI行銷為主的iKala(愛卡拉),最近推出「高年級AI實習生培訓計畫」,課程對象是對AI、社群、電商有興趣的50~70歲民眾,第一波課程就招滿。iKala公關副理何天藍說,學員的期待各有不同,有人希望學會電商把家中東西賣掉,有人表示「以前都聽別人說,現在換我說了!」

線上運動課程橫跨空間隔閡,城市和部落銀髮族都可以跟著專家運動。本報資料照片

線上運動課程橫跨空間隔閡,城市和部落銀髮族都可以跟著專家運動。本報資料照片

其中68歲的陳又堅和太太相偕報名,他說,以前看電商直播總是好奇這些直播的驚人銷售力,想來一探究竟,以後疫情再起,無法和一群朋友一起出遊時,他一個人出去玩也可以透過直播和大家同樂。

延伸閱讀

再就業很困難?高雄首座「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創職涯第二春

超值周年慶【買一送一】再抽萬元住宿券

隨手的療癒「時光」-樂齡更自在,綠意藏在舉手間

增肌減脂 放鬆筋膜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