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邸菊展幕後功臣賀綺華:退休後也想繼續在自己最愛的地方!

台北士林官邸菊展已成為北市每年必看花展之一。多年來,菊展幕後功臣之一就是公園處前主任賀綺華,今年1月底她已屆齡退休,她說,雖不捨44年又6個月的公務員生涯,但退休後的人生第二春,仍要在園藝 崗位努力,再創精彩人生。

今年1月底屆齡退休的北市公園處前主任賀綺華,雖不捨44年半的公務員生涯,但退休後...

今年1月底屆齡退休的北市公園處前主任賀綺華,雖不捨44年半的公務員生涯,但退休後的人生第二春,她仍要在園藝崗位繼續努力。 圖/賀綺華提供

65歲賀綺華自園藝本科系畢業後,就進入公家單位服務,長達45年的公務人員職涯,每天兢兢業業,準備要退休前半年,她也開始預作退休後規畫,「不希望自己閒在家裡,當真正老人」。她給自己的期許,就是持續在最愛的園藝領域更加精進。

公務職涯近45年,最令賀綺華驕傲的,就是讓北市許多公園、市區綠美化,士林官邸菊花展每年短短17天展期創造5、60萬參觀人潮;還有公館水悟空樂園苗圃,也綠美化許多公園。

賀綺華說,在水悟空苗圃工作16年,從6名員工帶到60名,主要工作就是培育苗圃、花木,提供馬路上的盆栽、花木更換;接下26年則是到士林官邸花園,透過與同仁合作、不斷自我精進,士林官邸菊展已成為全台指標的菊花展區。

公務員職涯近45年,最令賀綺華驕傲的,就是讓北市許多公園市區綠化美化。 圖/賀綺...

公務員職涯近45年,最令賀綺華驕傲的,就是讓北市許多公園市區綠化美化。 圖/賀綺華提供

今年士林官邸菊展已邁入20周年,她回首這一路走來,就像是自己催生的孩子,「現在退休了,當然依依不捨」。

正因還有許多園藝領域的理想抱負,儘管65歲退休,但賀綺華不停下來,依舊要在園藝工作持續精進,接下來她到民間園藝單位,再為環境盡一分心力。

賀綺華說,儘管已退休,但她的人生第二春才要開始,尤其孩子都大了,雖然兒女勸她,辛苦45年不要再工作,但她認為應再去完成自己持續的夢。正因停不下來的個性,她要持續在自己最愛、最熟悉的領域,繼續找人生成就感。

延伸閱讀

乾眼症不只眼睛缺水還「缺油」!每日60秒「眨眼操」防眼乾

「死亡」帶給我的禮物:在有限生命裡,提醒自己好好去愛!

一天喝4杯咖啡仍又睏又累?醫曝關鍵原因:

擔心信用卡遭盜刷?三方法有效自保!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