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婚姻/在一起卻「無話可說」?與另一半成為能聊一輩子天的伴侶!

兩個人在一起相處久了難免會沒有初識時的激情與熱情,當感情長時間處於冷相處時,那麼婚姻亮起紅燈也是遲早的事,也許你會開始回想:究竟是發生什麼事,讓彼此變得不再親密如初呢?魔鬼藏在細節裡,其實日常的相處模式將反應你的婚姻狀況,掌握住以下2大重要點,讓婚姻可以持續升溫下去!

兩人之間,有一位善於傾訴、一位積極回應的伴侶,有助於加深婚姻的溫度。 圖/fre...

兩人之間,有一位善於傾訴、一位積極回應的伴侶,有助於加深婚姻的溫度。 圖/freepik

1.不裝聾子、假裝都聽不到

美國學者曾做過一個研究:針對150對夫妻進行關係質量評估,其中包含:關係滿意度、整體親密度、吵架的交流習慣等。用六週的時間以夫妻間每天的傾訴量、被理解程度和親密度作為依據。結果顯示,每天有較高傾訴量、接受到自己被伴侶所理解的人,對自己的婚姻關係更滿意,並且彼此之間也更加親密。

兩人之間,有一位善於傾訴、一位積極回應的伴侶,有助於加深婚姻的溫度,往往讓兩人距離越拉越開的,不是特別做出了什麼行為,而是冷漠的態度。

2.適時給予關心和回應,而非啞巴

婚姻中最可怕的就是兩人明明坐在一起,卻無話可說。真正的婚姻是尋找一位可以聊一輩子天的人,而不是因為太習慣對方的存在,總是喜歡每天一回到家把對方當作空氣,拿起手機獨自一人開始滑,平淡的生活裡就是要和彼此分享生活點滴,適時作出回應與關心,為日子增添光彩、珍惜相處的每一天。

婚姻中最忌諱是一方的努力,另一方總是當作視而不見,如果都只看得到自己的付出,那麼感情遲早會崩裂,要知道家庭裡的每一位成員都不容易,都在努力為了讓家變得更好,要學會尊重彼此。

如果習慣了裝聾作啞,那麼婚姻之間等於沒有共同語言,試著想想沒有共同語言的兩人相處會有多麼艱難,甚至沒有共同語言就算了,連建立溝通 的方法也不願嘗試,時間不需要太久感情就會失去了激情和熱情,像極了度日如年,是件相當可怕的事情。

本文轉載自《媽媽經》

延伸閱讀

【財富永流傳】「3封信」合法省稅、聰明分產

懶人包分享/居家隔離「食材、物品」怎麼準備才安心?

40歲以上女性注意!女性殺手乳癌、卵巢癌「一招」預知

確診隔離怎麼吃?「三餐正常」是康復關鍵!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