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自己的故事 為妳再吹一首歌

相知相惜 此生美好的邂逅

左為作者,右為作者好友小湯圓。 圖/江清香提供

左為作者,右為作者好友小湯圓。 圖/江清香提供

妳的甜美笑容,溫柔話語,依然縈繞耳際腦海中。常常在想,是否某個驚鴻一瞥熟悉的眼神,會是妳乘願而來?

在忠孝醫院上班時「閉塞」的我會和妳熟稔起來,是因為我們有年齡相仿的小孩,從媽媽經開始聊起的。

美麗善良的妳,總是甜聲綿言笑臉迎人,卻也常在不經意間深鎖眉頭,生活於妳,是一個難以展眉的不堪嗎?慶幸的是,還好妳有個從小學二年級起就愛慕妳,非常疼愛妳的夫婿,及一雙乖巧的兒女。

彷彿妳未曾遠離,偶爾恍惚間會想到某件事還想找妳聊呢!LINE還留在兩年前最後的畫面,卻已空無回音!

每次經過關渡慈濟大樓,那個我們曾經相約退休後要一起當志工,最後相聚的地方,總會拿起口琴,再吹一次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吹給妳聽的那首《朋友別哭》:

「……有沒有一扇窗能讓你不絕望,看一看花花世界,原來像夢一場……有沒有一種愛,能讓你不受傷。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什麼酒,醒不了,什麼痛,忘不掉,向前走就不可能回頭望……朋友,別哭……」

而我總是要吹得仰首闔眼,才能噙住盈眶的淚水……。也許不該再讓妳有所罣礙吧!現在的妳已沒煩惱、沒有病痛。我們因緣相會,成就此生美好的邂逅,相知相惜,如果還有一些眷戀不捨,請原諒我的自私與不夠堅強。

珍惜我們曾經相遇!想妳,小湯圓!
#友誼紀念日
#每一個人都有一首歌

Vista鄭緯筌老師回饋
這篇文章寫得很不錯,很有畫面感,也能想像小湯圓的特質,羨慕你們的好交情。有2個小地方要注意一下:1.「在忠孝上班時」這句,讀者不知道「忠孝」的意思為何?是忠孝東路?還是忠孝醫院?、2.小湯圓如果是女性朋友,可用「妳」字的人稱代名詞。請繼續加油喔!(*作者已按老師建議調整文稿)

您是否想讓孩子更認識家族的動人故事?或者,想好好寫一封信感謝生命中的貴人?很多人想動筆記錄生命中珍貴的人事物,但老是一拿起筆就卡卡...

擁有豐富媒體與寫作教學經驗的專欄作家Vista鄭緯筌說,其實記錄自己的生命故事可以很簡單。他特別為橘世代之友學習平台研發「寫自己的故事 」線上寫作課,讓大人們不怕動筆,輕鬆地開始寫自己的故事。

【寫自己的故事】報名即享:

✔【寫自己的故事】六堂豐富課程
✔用系統寫作方法寫出生命故事
✔優良作品將有機會刊登上橘世代網站

六堂全系列2,883元!

把握此刻寫出心中的感謝→點擊報名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