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證實養狗的好處這麼多!療癒紓壓還可顧心臟

「活著就要開心,有能力就去救人,舔你喜歡的人,不要因為痛苦的遭遇就傷心,也不要因為能力有限而生氣,只要活在當下,這就是狗狗生命的意義。」電影《為了與你相遇》中,狗狗貝利對飼主伊森輪迴三世的愛,感動了無數觀眾。每一個被毛小孩 寵愛的狗主人,都是幸福的!

無論在電影或是現實生活中,狗都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圖/pixbay

無論在電影或是現實生活中,狗都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圖/pixbay

家有一隻毛小孩,帶給人溫暖的陪伴

很多人都夢想能擁有一隻狗,互相陪伴一起走人生路。尤其在現今疫情時代,民眾長期保持社交距離,養寵物讓人在重重防疫措施下,還能感受到溫暖的陪伴,導致民眾認養狗狗的意願大增。科學研究顯示,養狗狗能帶給飼主眾多好處:

1、有助減輕社會孤立感。固定外出遛狗可增加與人互動的機率,進而與社會有較好的連結。

2、提升憂鬱症治療成效。在憂鬱症治療中讓可愛的寵物介入,可以增強患者的責任感,鼓舞患者走出家門帶狗外出散步,大幅提升憂鬱症治療成效。

3、增進大腦認知功能。歐美許多醫學研究指出,照顧寵物可以讓多數熟齡長者大腦認知功能提升。

養寵物讓民眾在重重防疫措施下,還能感受到溫暖的陪伴。  圖/吳彥鋒 攝影

養寵物讓民眾在重重防疫措施下,還能感受到溫暖的陪伴。 圖/吳彥鋒 攝影

4.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在全球最大規模的科學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中,瑞典針對340萬40-80歲的成人進行一項長達12年的研究,結果顯示養狗人士在心血管疾病風險和死亡率,都比不養狗的人低,主要原因是因為養狗人士的活動量較大,人們在和幼犬講話時心跳較為緩和,有助降低血壓,認養幼犬也會鼓勵飼主改變生活習慣,減輕壓力,而壓力正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主因。

圖說:瑞典研究指出,養狗能減輕壓力,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圖/吳彥鋒 攝影

圖說:瑞典研究指出,養狗能減輕壓力,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圖/吳彥鋒 攝影

陪伴狗狗長大,是一段非常有意義的時光

養狗的好處實在太多,但是在認養狗狗之前,請務必對養狗一事有充分認識,領養不棄養,做個負責任的主人。養狗狗是件一生一世的事,牠是你生命中的幾年,而你卻是狗狗的一生。身為一個盡責的狗主人,需要多了解正確的養育觀念。狗狗出生後的前幾個月,生理和行為會經歷巨大的轉變,對飼主而言是一段非常有意義的時光,確保愛犬能透過食物獲得均衡營養,對於狗狗的健康成長基礎非常重要。

領養不棄養,陪伴狗狗健康成長,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圖/pixbay

領養不棄養,陪伴狗狗健康成長,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圖/pixbay

為愛犬選擇精準營養配方來呵護牠們健康成長

建議飼主在選擇飼料時,可以優先選擇有穩定品質與保證的大品牌,有實際專業科學驗證的有效配方產品對寵物健康更加有保障,千萬不要追隨坊間偏方,或是在網上社團裡購買來路不明沒有品牌營業登記的飼料零食等。微小的營養差異就足以大幅影響狗狗的健康,由寵物營養學專家量身訂製的精準營養配方,會依據不同品種的狗狗、其體型、生活方式去設計出牠們專屬的營養組合並兼顧適口性,來滿足每個個體獨特的健康需求。另外溫馨提醒,請定期帶狗狗去獸醫院諮詢,進行健康檢查。最重要的是,平時一定要多花時間陪伴狗狗玩耍,讓狗狗有足夠的運動量,自然就能增進食慾,吃好睡好心情好,成為您療癒又貼心的毛寶貝家人!

選擇大品牌、適口性佳、精準研發的營養配方,更能照護狗狗的健康。
 圖/pixb...

選擇大品牌、適口性佳、精準研發的營養配方,更能照護狗狗的健康。 圖/pixbay

延伸閱讀

在家運動一周挑戰|跟著教練一起跳!「高強度有氧」3分鐘超有感

在家運動一周挑戰|一首歌的時間!喚醒全身肌力增強心肺耐力

在家運動一周挑戰|跟著音樂動一動! 5分鐘全身爆汗又紓壓

在家運動一周挑戰|皮拉提斯訓練 告別小腹回歸緊緻體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