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壓力不解掉,三高甩不掉!2方法讓妳化解壓力

宋女士因外銷事業經常出差、日夜顛倒,每天睡不到5小時。為求健康,她每周運動、飲食清淡、天天補充保健 食品,但每年健檢,「血糖、血壓、血脂」都還是超標,已是「三高 候選人」。

宋女士工作壓力大,雖規律運動、健康飲食、補充營養品,仍罹患三高。(示意圖,非當事...

宋女士工作壓力大,雖規律運動、健康飲食、補充營養品,仍罹患三高。(示意圖,非當事人) 圖/freepik

經「性荷爾蒙 併腎上腺壓力 皮質分析」檢查發現,是壓力導致三高控制失衡。聯青診所副院長顏佐樺醫師解釋,在壓力大時,我們的身體會分泌皮質醇,胰島素的敏感性會變差,所以血糖容易變高,也會影響膽固醇。為了對抗壓力,血管會收縮,血壓也會變高。

壓力還會對我們的身體有哪些影響?可以如何化解壓力?醫師一次為你說明!

各段重點
00:10 案例說明
00:36 為什麼壓力會影響三高控制?
01:04 壓力荷爾蒙失衡對身體的影響
01:29 壓力的來源
01:58 化解壓力2解方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聯安預防醫學機構》頻道,原文《壓力大也會引發「三高」危機!? 醫師:掌握「壓力荷爾蒙」是關鍵

延伸閱讀

新陳代謝名醫,卻差點得了糖尿病!醫師自創「133低醣餐盤」

罹糖尿病20年險失明!醫曝:3妙招控血糖,半年後指數大逆轉

「吃飯比吃麵更好控制血糖?」醫師推薦!如何製作兼具控醣及美味的炒泡麵

有多久沒量腰圍?40歲後超過「這數字」當心代謝症候群!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