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脫、高血壓!連方瑀分享連戰病況「錯誤判斷差一點就天人永隔」

前副總統連戰 這兩年進出醫院多次,去年才治療癌症,前陣子又住進加護病房 。連戰妻子連方瑀 7月17日發表「奇蹟」一文,訴說這3年來連戰的病況。她說,連戰去年得了攝護腺癌 ,因治療不斷血尿,因此自行停用原本治療心房纖維顫動的抗凝血劑,才造成日前的小中風

連方瑀說,連戰3年來生了3場大病,第一次是心房纖維顫動,因此使用抗凝血劑降低中風的風險;但由於連戰患有腎結石、攝護腺肥大及後來發生的攝護腺癌,因反覆的放射治療,經常發生血尿因而頻繁進出醫院治療,於是自行停止服用抗凝血劑讓血尿暫時消失,但造成日前發生小中風。

連方瑀說,今年6月10日下午,連戰與她剛游完泳到住家附近的髮廊洗髮,連戰突然虛脫的癱在椅子上,她一摸才發現他雙手冰涼、冷汗直冒,本來要回家先處理再致電醫生詢問,還好當時洗髮店的一位女士說連戰情況很危險,要馬上送急診。「現在回想,如果我當時那樣做,可能和我就要天人永隔了」。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右)去年底偕妻子連方瑀(左)前往復興國小投下公投票。 圖/本報...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右)去年底偕妻子連方瑀(左)前往復興國小投下公投票。 圖/本報資料照片

連方瑀說,後來連戰緊急送台大急診,一量血壓高達238,讓她心驚膽跳、雙手發抖、四肢無力。等連戰照完CT scan、心臟超音波等,立刻被送進加護病房,經過密集的檢查與各科相關醫生的治療,連戰在住院15天之後出院回家休養。

事後,連方瑀非常感謝當時提醒她趕快送連戰去台大急診,並臨時幫忙安排醫生的台大教授陳嫦芬的救命之恩。她進髮廊後發現連戰情況危急,雖然不相識,卻立即拔刀相助,提出馬上送台大醫院的建議。後來陳嫦芬跟她說,「我是台南人,我曾拿到六次連雅堂先生獎學金。」

連方瑀說,忽然間她領悟到,天父是如此眷顧他們,不只一次的顯現神蹟,2010年11月26日連勝文遭槍擊,奇蹟般的生還;此次連戰又遇到有如天使般的救命恩人,這是主的恩典、主的神蹟。雖然她從未說過一句感謝的話,但主卻寬容的原諒她、沒有離棄她。

延伸閱讀

西瓜皮敷臉能對抗痘痘? 醫:隨意使用恐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重新記憶,關於你和你的爺爺奶奶-萬秀洗衣店照片募集計畫

隨便一杯都要快走30分鐘才消化!公開夏天15種常喝飲料熱量圖

前往南投「水果故鄉」吃果子、體驗一日農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