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5圈、左5圈-「眼球肌肉放鬆操」好好做

當你覺得眼睛有乾澀感、眼裡充滿血絲、怕光時,代表眼睛該休息了。 圖/freepi...

當你覺得眼睛有乾澀感、眼裡充滿血絲、怕光時,代表眼睛該休息了。 圖/freepik

現代人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3C 產品的時間與頻率增加,容易用眼過度,看東西久一點,眼睛就很模糊、痠澀。所以當你覺得眼睛有乾澀感、眼裡充滿血絲、怕光時,代表眼睛該休息了。

建議休息時,眼睛可以上下左右轉動,順時針、逆時針各做5次;也可做眼球肌肉放鬆運動,雙眼用力閉合維持5秒,輕輕打開之後,眉毛用力往上撐5秒,重複閉合動作與眉毛往上撐動作各5秒,重複5回,一天可以做10次到20次。

也可以輕壓眼睛周圍穴道,例如睛明、承泣、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髎等,舒緩痠澀不適。

輕壓眼睛周圍穴道,可舒緩痠澀不適。
 圖/陳子敬

輕壓眼睛周圍穴道,可舒緩痠澀不適。 圖/陳子敬

延伸閱讀

房貸怎麼還最快、最輕鬆?專家點出常見陷阱

「內臟脂肪」過高,施打疫苗效果恐怕會打折!

一天記好一件重要事/ 不斷電機械響鬧表,把每天過得扎實!

【林淑英01】幫地球減肥 主婦聯盟環保媽媽的志業?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