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也要年輕化!七種食物抗氧化、降血脂,遠離高血壓

高血壓 ,國人十大死因第8名,也是危害人類健康最主要的慢性疾病之一。不正常的飲食習慣與缺少運動,讓越來越多的人死於心腦血管疾病,患病年齡也越來越年輕化。

您有罹患心血管疾病 的危險因子嗎?先來檢測一下吧!

不正常的飲食習慣與缺少運動,讓越來越多的人死於心腦血管疾病 圖/探路客資料照片

不正常的飲食習慣與缺少運動,讓越來越多的人死於心腦血管疾病 圖/探路客資料照片

肥胖:肥胖會加速動脈硬化,並造成心臟負荷過重,如果您是屬於體型肥胖的人,心臟病、腦中風發作的機率會比一般人更高。

糖尿病:糖尿病會加速血管壁的增厚及硬化,進而引起腦中風、心肌梗塞。

年齡:隨著年齡的增加,腦血管會逐漸硬化、狹窄,容易引起腦血管阻塞或破裂而引發中風。

抽菸:香菸含有尼古丁成分,會促使心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心跳加快、心律不整等現象出現。

生活&遺傳:缺乏運動、過量攝取鹽、咖啡及茶、酗酒和家族遺傳等,都是造成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因子。

心血管健康與否決定了我們身體的健康狀況,想要保有青春、年輕的心血管嗎?

茶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 圖/pixabay

茶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 圖/pixabay

改變生活習慣 常吃這7種食物 血管年輕不會老

1.黑豆:所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種多酚類物質,對於血液有良好的保健 作用,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

2.海帶:海帶中含有豐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能防止血栓並降膽固醇、脂蛋白,抑制動脈硬化。

3.茶: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抗氧化 能力,降低血脂。

4.堅果:所含的部分脂肪是屬不飽和脂肪酸,可維持血管的健康,對心血管的健康很有幫助。

5.大蒜:含揮發性辣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具有降脂作用。

6.洋蔥:含有能使血管擴張的前列腺素A,可舒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減少血管壓力。

7.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有軟化血管的作用,能保護心血管、降血壓。

本文轉載自《探路客》

延伸閱讀

【跟著達人做】台灣人最愛運動3大排名 你做對了嗎?

你知道讓鳳梨「倒立」甜度會變更均勻嗎?(內附七道簡易鳳梨食譜)

騎鐵馬遊大里|台中「草湖溪畔」細品4.9公里風光

純素時代來臨/素食備餐技巧!三餐吃得有新意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