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沒時間!每天一個小習慣,讓你一整年保持活力好體態

春季是大地復甦的時節,也是調養生 息,替未來一整年打穩健康基礎的好時機!身為忙碌的上班族,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在平日工作中,稍微注意飲食、把握時機做點小運動,在春初,為自己擬定一份專屬健康計畫吧!

趁著春初,快來擬定一份屬於你的年度健康計畫吧! 圖/unsplash

趁著春初,快來擬定一份屬於你的年度健康計畫吧! 圖/unsplash

上班前可以這麼做!

少搭電梯,多爬樓梯

爬樓梯是一項很好的有氧運動,除了能增加體力,也能加強下半身肌肉力量,對平日久坐的上班族來說,只要多花幾分鐘就能讓身體更健康。

▲ 注意肩膀,雙手自然擺動。

▲ 習慣後可兩階梯一起爬,運動效果更好。

爬樓梯是一項很好的有氧運動,除了能增加體力,也能加強下半身肌肉力量 圖/unsp...

爬樓梯是一項很好的有氧運動,除了能增加體力,也能加強下半身肌肉力量 圖/unsplash

一早起床來一杯水

早上起床後,記得要喝水,補充身體在睡覺時流失的水份。也可以加幾片牛蒡原片,補充營養。

吃早餐補充蛋白質

匆忙的上班族,早餐更是要認真吃!搭配一杯豆漿,或是泡一杯綜合蛋白補充飲、有機甜菜根優蛋白堅果奶等蛋白質豐富的飲品,開啟活力的一天!

上班中可以這麼做!

按摩眼睛放鬆一下

下午時間最容易因疲勞而昏沉。這時候放鬆一下,替長時間看螢幕的雙睛按摩按摩,保養眼睛,還能透過穴道刺激為自己提神。

下午時間最容易因疲勞而昏沉。 圖/里仁

下午時間最容易因疲勞而昏沉。 圖/里仁

▲ 將大拇指擺放在太陽穴位置。

▲ 食指彎曲部分,從內眼骨往眼尾位置刮。

▲ 接著下眼窩從內往外刮,重複十二下即可。

多吃當季蔬菜補充營養

辛苦的上班外食族,午餐時記得多吃幾樣蔬菜,補充不同營養!當季的蔬菜吸收了大自然完整的養份,營養充足~最適合當季吃!春天適合多吃菠菜、蘆筍、櫛瓜、胡蘿蔔、花椰菜等等喔!

下班後可以這麼做!

回家的路程,舒壓快走

利用較沒壓力的下班時間,提早一兩個公車或捷運站下車,多一段路快走,舒壓又健康!還可以幫地球減碳喔。

▲ 手臂輕輕彎曲,配合步伐前後擺動。

▲ 盡量將步伐跨大,感覺臀部肌肉被牽動。

利用較沒壓力的下班時間,提早一兩個公車或捷運站下車,多一段路快走,舒壓又健康 圖...

利用較沒壓力的下班時間,提早一兩個公車或捷運站下車,多一段路快走,舒壓又健康 圖/unsplash

睡前放鬆,好眠到天亮

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最容易產生失眠、煩躁、夜晚多夢等情況,這時候不妨來一杯有機蜜蘋舒緩茶。洋甘菊、微甜甘草根加上蘋果香氣的完美比例,恬淡舒緩,是夜晚放鬆時的最佳選擇。

趁著春初,快來擬定一份屬於你的年度健康計畫吧!只要從現在開始,持之以恆的實踐,你的健康也會一整年都生氣盎然喔!

本文轉載自《里仁》

橘世代推薦專區↘↘↘

延伸閱讀

96歲「金水伯」行愛人間, 捐贈百萬復康巴士 讓愛心滿街跑!

抗癌成功後-陸明君的簡單生活理念

腋下冒痘不尋常 醫:可能還併有慢性病因子

健身重量越重越好?專家:肌肉練不成反造成肌斷裂!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