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如何逆齡? 護膝撇步骨科醫師這麼說

人只要過了30歲後,膝蓋就開始逐漸退化。年輕的時候,無論上山、下海都毫不費力,只是隨著年齡增長,關節和軟骨容易損耗,不少熟齡長輩的行動力因此受限,而怯於走出戶外踏青。

中職人氣球星「恰恰」彭政閔去年退休,展開人生2.0。 圖/逆齡行動 提供

中職人氣球星「恰恰」彭政閔去年退休,展開人生2.0。 圖/逆齡行動 提供

職棒球星恰恰 引退後更注重膝蓋保養!

前職棒球星恰恰── 彭政閔 去年宣布引退,轉任中信兄弟副領隊,展開人生的2.0。今年已經42歲的他表示,職棒選手平時訓練、打球都會高度使用膝蓋,常常覺得關節「卡卡」。為了持續跟年輕球員一起練球運動,恰恰認為身體與心態都要保持活力充沛的狀態,尤其膝蓋的保養更為重要。

美國知名行動力保健品牌,為鼓勵橘世代族群勇於實踐生活、接受挑戰,特於今年舉辦「2...

美國知名行動力保健品牌,為鼓勵橘世代族群勇於實踐生活、接受挑戰,特於今年舉辦「2020逆齡行動」系列活動。 圖/逆齡行動 提供

美國知名行動力保健品牌所舉辦的「2020逆齡行動」,集結各領域的好手,一同至「象...

美國知名行動力保健品牌所舉辦的「2020逆齡行動」,集結各領域的好手,一同至「象山親山步道」健行。 圖/逆齡行動 提供

專業骨科醫師建議 保養膝蓋從生活做起

無論是像恰恰一樣的退役運動員或是四、五年級生的橘世代族群,常見「膝關節 受損」和「退化性關節炎」等兩大膝蓋問題困擾。成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戴大為博士指出,只要在生活上多花心思,也能擁有健康的膝蓋。

成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戴大為 圖/戴大為醫師 提供

成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戴大為 圖/戴大為醫師 提供

第一是要補充關鍵營養素,如UC-II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葡萄糖胺和軟骨素等,其中UC-II主要從雞胸軟骨中萃取,能幫助調整體質,提升行動力。而蛋、豆、肉類中的葡萄糖胺、軟骨素等,則能幫助維持良好行動力。

另外,戴醫師建議橘世代從事低衝擊性但卻能增強肌力的運動,像是散步、游泳、騎單車、打太極拳等,能強化膝關節和肌力。但他也提醒,運動過程應避免躁進,需充分熱身、循序漸進,並重視休息,若有問題應找教練協助。

逆齡 行動」鼓勵膝力人生

為了鼓勵橘世代外出活動,享受精采人生,美國知名行動力保健 品牌展開「2020逆齡行動」,精選10條逆齡步道,埋設「虛擬寶石」,讓步行者運動之餘也可使用手機APP找出虛擬寶石。

活動於本月開跑,10/31(六)、11/1(日)更有逆齡教練駐點「象山逸賢亭」、「虎山四獸廣場」教學,透過靜動態運動喚醒肌肉彈性,讓橘世代族群隨時保持身心活力,啟動逆齡行動,體驗世界!

美國知名行動力保健品牌所舉辦的「2020逆齡行動」,特別邀請知名骨科醫師-戴大為...

美國知名行動力保健品牌所舉辦的「2020逆齡行動」,特別邀請知名骨科醫師-戴大為及代言人恰恰-彭政閔,於活動中分享環節照護小撇步。 圖/逆齡行動 提供

圖/逆齡行動 提供

圖/逆齡行動 提供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