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地、關工廠,85歲奶奶:把助人當下半生志業!

今年85歲的林玉秀,年輕時創業開鞋廠,33年前隨慈濟志工 到花蓮尋根,當天因颱風水淹鐵道,她們搭的火車中途受阻,志工帶著她涉水繞路,一段艱辛旅途後終於見到證嚴法師,一句「知福惜福再造福,才有用不盡的福」的開示,林玉秀將助人當成下半生的志業。

林玉秀今年85歲,投入志工33年。 圖/游振昇 攝影

林玉秀今年85歲,投入志工33年。 圖/游振昇 攝影

林玉秀與家人民國58年在台中豐原經營橡膠鞋廠,將員工視為家人,鞋廠也經營有成,她剛開始接觸慈濟當會員,每月交功德款,但沒參加過活動,直到一個機緣面見證嚴法師並獲得開示,她決定讓家人和員工無後顧之憂後,3個月內結束工廠,賣掉了地,投入志工行列。

33年志工生涯,林玉秀訪視關懷個案,也協助培訓志工和推廣慈濟志業,她曾輔導一件關懷案,持續13年不間斷,一名國中女學生,當時父親去世,母親肢殘,弟妹年幼,女學生想念書,又擔心增加母親負擔,林玉秀爭取慈濟多項資源協助下,讓這家人從手心向上的受幫助家庭,到現在成為手心向下的助人家庭。

「志工和義工的定義不同,義工可以有空去做,但志工要當成志業」。林玉秀說,想加入一個公益 團體,多參與這個團體的活動,可實際體驗和認識,有時在參與過程中,一個動作或一句話,就會帶來啟示和感動。

延伸閱讀

買零股能夠除權息嗎 ?配股息怎麼算?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這項目」調漲超有感!

零失敗料理/減齡食譜 嫩烤鮭魚菲力白花椰米

後頸椎凸一塊!天天低頭滑手機,當心「貴婦包」找上門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