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一日遊|泡腳、賞山景,台北出發超輕鬆!

搭乘市區公車可以到礁溪五峰旗瀑布風景區,輕鬆走個步道。 記者戴永華/攝影

搭乘市區公車可以到礁溪五峰旗瀑布風景區,輕鬆走個步道。 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 礁溪溫泉 區假日遊客如織,可挑平常日輕鬆遊,尤其65歲以上銀髮族從台北搭乘國道客運到礁溪,半價不到100元,在礁溪轉運站下車後,想玩近的遊程或遠的健行步道都很好規畫選擇,之後再個泡湯,舒舒服務回台北,1日遊礁溪花不了多少錢。

礁溪轉運站「行李小兔」很符合旅人的心情。 圖/讀者提供

礁溪轉運站「行李小兔」很符合旅人的心情。 圖/讀者提供

不想人擠人,就要反向操作,選擇平常日遊礁溪。行動自如的銀髮族搭乘國道客運到礁溪很方便,車程不到1小時,轉運站下車後就可看到幾米繪本大師的毛毛兔裝置藝術,從轉運站步行到礁溪溫泉公園,沿路各式可愛的毛兔,形成有趣的旅人廊道,在這裡走走拍拍很療癒。

蹺蹺板毛小兔很可愛,襪子各有不同彩繪,畫的是植物與鳥類圖案。 圖/讀者提供

蹺蹺板毛小兔很可愛,襪子各有不同彩繪,畫的是植物與鳥類圖案。 圖/讀者提供

如果想要去運動健行,建議在轉運站附近搭乘宜蘭勁好行市區公車,車子停靠林美石磐步道,環狀全長1.7公里的林美步道健行約1小時;或搭車去五峰旗瀑布風景區,享受水氣豐沛的負離子,瀑布區往上走20分鐘就是知名的五峰旗聖母朝聖地,天壇造型的圓形天主堂非常好看,可以坐在廣場涼椅欣賞山下風景。

礁溪五峰旗聖母朝聖地有座天壇造型的圓形天主堂,非常好看,可在廣場散步,或靜坐涼椅...

礁溪五峰旗聖母朝聖地有座天壇造型的圓形天主堂,非常好看,可在廣場散步,或靜坐涼椅欣賞山下風景。 記者戴永華/攝影

若想再挑戰自己,聖母朝聖地走上去到通天橋,單趟要1個多小時,通天橋往上銜接聖母山莊步道,步道上去就是抹茶山,但不建議1日遊的銀髮族上去抹茶山,太累人。

記得出發前先查詢市區公車時間,結束輕鬆步道健行後一樣搭乘市區公車下山,吃個午餐休息,就近到溫泉區泡湯,洗滌疲憊的身心,有些人喜歡採購溫泉蔬菜,下午搭乘國道客運回台北,炒菜煮晚餐都還來得及。

下了山、泡了湯,若體力還行,也不想那麼早回去,可以在礁溪市區小景點如地景廣場或溫泉公園逛逛,位於德陽路上的跑馬古道公園,晚上還有光雕秀可欣賞,認識不一樣的礁溪美麗夜晚,度過充實飽滿的一天。

宜蘭礁溪鄉地景廣場有溫泉可以休閒泡泡腳,礁溪轉運站就在附近,搭車很方便。 圖/礁...

宜蘭礁溪鄉地景廣場有溫泉可以休閒泡泡腳,礁溪轉運站就在附近,搭車很方便。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延伸閱讀

到阿里山上避暑、賞花!目睹海拔2千公尺的繡球花園

2022蓮花季開跑,朝聖粉色花海!推薦全台4大蓮花池

屏東「觀望山」好走視野佳 還可體驗部落甜甜圈、愛玉、咖啡多種美食

中高齡就業不難!屏東啟動「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邁向事業第二春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