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慶祝到年底!彰化「扇形車庫」12列不同世代火車同時現身

彰化扇形車庫慶百歲,於7月23日開放「12列車經典重現」。 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彰化扇形車庫慶百歲,於7月23日開放「12列車經典重現」。 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彰化 扇形車庫 喜迎百歲生日,於7月23日開放「12列車經典重現」畫面,12列不同世代、動力火車 頭同時亮相,包含蒸汽CK124、DT668,首台柴油R21、首台電氣E101等,即使天氣炎熱,仍吸引千名鐵道迷頂著高溫朝聖,系列慶祝活動持續到年底。

扇庫於7月23日開門前,門口已大排長龍,排隊人潮從大門延伸到附近巷弄。陳姓鐵道迷遠從高雄來,在大太陽下等開門。他說火車頭各自進出工作,難得全數停滿車庫,12列各世代、具代表性的蒸汽、柴油與電氣火車頭,現場還看得到動態展示。

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總幹事馬昌宏說,扇形車庫成立百年,隨著業務量增加,逐漸擴增到目前12股規模修車道,上次刻意安排12列火車頭全數停滿,已經是2008年縱貫線通車百周年慶,機會實在太難得了。

彰化扇形車庫慶百歲,於7月23日開放「12列車經典重現」。各世代火車頭同時亮相,...

彰化扇形車庫慶百歲,於7月23日開放「12列車經典重現」。各世代火車頭同時亮相,實在太難得,千名鐵道迷頂高溫朝聖。 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市位於台灣縱貫鐵路山海線交會處,扇形車庫1922年落成,這是台灣碩果僅存的扇形車庫,也是蒸汽火車時代的代表建物,見證彰化在台灣鐵路歷史的獨特地位;扇庫今年7月升格為國定古蹟。

彰化市公所、台鐵局、參山國家風景區 管理處合作,推出扇庫百周年慶活動,即日起到9月3日,現場點亮1公里長的鐵道光廊,將於30、31日晚間在彰化火車站有光雕秀。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公所打造可徒步的鐵道休閒廊道,串連火車站、跨站天橋、扇庫與鐵路宿舍村,現場有市集,30日有100名模特兒在扇庫木棧道推出時裝秀。

彰化扇形車庫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Google Map請點我)

延伸閱讀

停辦兩年 彰化兒童藝術節復辦好康多

拔蘿蔔怕疫情 彰化田尾鄉改為帶回社區多元料理

籲彰縣府國賠案上訴 黃秀芳:台化停工都市才能更新

彰化扇形車庫12列車經典重現 千人頂烈陽湧入搶拍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