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車站周邊美食:煎餃、豬血湯、雞腿飯 吃飽喝足再造訪「櫻木花道平交道」

炸雞腿飯份量夠大,絕對撐飽您的肚子。 記者尤聰光/攝影

炸雞腿飯份量夠大,絕對撐飽您的肚子。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太麻里 鄉被當地排灣族稱為「太陽的故鄉」,在2000年千禧年蘊育出「曙光園區」,每年吸引破萬遊客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來到太麻里這樸實的南迴小鄉鎮,車站附近的在地美食 與打卡美景,絕對不能錯過。

「阿潘早點」煎餃和水煎包,是最火紅餐點。 記者尤聰光/攝影

「阿潘早點」煎餃和水煎包,是最火紅餐點。 記者尤聰光/攝影

坐落於太麻里街231號的「阿潘早餐」是在地人首選,經營超過30年,從車站走出去步行到老街約15分鐘,以中式餐點為主,採自助式,想吃甚麼自己夾,最火紅餐點是煎餃和水煎包,餡料多,外皮煎到焦酥,一咬下唇齒留香。每天清晨4點半營業,上午11點就打烊。

「阿婆豬血湯」非常新鮮好喝。 記者尤聰光/攝影

「阿婆豬血湯」非常新鮮好喝。 記者尤聰光/攝影

93號無招牌的「阿婆豬血湯」,是老饕的口袋美食名單,就在阿潘早點旁,每天清晨5點營業到售完休息。阿婆選用當天溫體宰殺新鮮的豬血及大腸,和大骨熬煮出濃郁的湯頭,搭配韭菜成為美味的豬血湯,配上一盤裝滿的炒麵或肉粽,用料實在,飽足感十足,重點都是親民的銅板價格。

261號的「有記港式燒臘」,老闆是在地排灣族人,港式燒臘中的配菜都有排灣族傳統美食的元素;老闆選用的雞、鴨、蔬菜食材都是在地自產,其中老饕最喜愛的炸雞腿飯,雞腿鮮嫩多汁,份量夠大,搭配3樣蔬菜,和無限提供的湯品及米飯,絕對撐飽肚子,自製的原民小辣椒更是開胃。

除美食外,打卡美景也值得造訪;太麻里車站被鐵道迷喻為「最美站前出口」。

車站旁約300公尺的太麻里平交道,有著和日本動漫「灌籃高手」男女主角在平交道相遇的場景,相似度幾乎百分百,被稱為「櫻木花道平交道」。

車站北方的華源曙光觀景台,有360度環景視野,觀看曙光與日出一覽無遺,觀景台下方已廢校的華源國小,校門口道路兩旁40棵並列的大王椰子樹,攝影愛好者取名「椰海大道」。

延伸閱讀

「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登場!白天逛老街啖美食、夜晚賞燈享受夏日晚風

不想等待老去!61歲開店靠著美食結交好友

竹苗自行車道開通 迎風賞海岸風情還可啖美食

雲林「林內車站」美食推薦 每位在地老饕都必推這一家!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