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朗大道」在宜蘭!三奇美徑:彩繪稻田亮相冬山

宜蘭 版伯朗大道」的冬山三奇美徑,每年夏天都會有彩繪稻田,今年也不例外,上月中旬插秧完,占地3分地的圖案如今已顯現,是冬山車站和2隻小鹿的可愛萌樣,吸引不少人站在觀景高台搶拍美照。冬山鄉公所表示,彩稻會持續到6月底才會收割,歡迎民眾趁著好天氣來騎單車、遊冬山。

三奇美徑彩繪稻田的設計,以冬山車站為發想,搭配可愛小鹿。
 圖/林佳彣 攝影

三奇美徑彩繪稻田的設計,以冬山車站為發想,搭配可愛小鹿。 圖/林佳彣 攝影

三奇美徑彩繪稻田2018年開辦,今年邁入第5年,冬山鄉公所攜手地方創生團隊「斑比山丘」一同設計,響應交通部2022鐵道觀光旅遊年,以冬山車站為發想,將小鹿造型的吉祥物「拉布」與「斑斑」融入其中。

今年的彩稻種植搭配黑、綠、黃3色水稻,冬山鄉公所觀光所長江立偉表示,3月中旬完成插秧,當時秧苗小還看不出層次感,最近整個顏色明顯呈現,接下來會彩繪一旁3層樓高的白色觀景高台,新面貌預計5月底前亮相。另外,旺旺集團的宜蘭食品今年60周年,以在地企業身份與地方農民合作,推出有「60、旺」字樣的彩繪稻田。

這處3層樓高的白色觀景高台將會彩繪上色,新面貌預計5月底前亮相。
 圖/林佳彣...

這處3層樓高的白色觀景高台將會彩繪上色,新面貌預計5月底前亮相。 圖/林佳彣 攝影

今年的三奇美徑彩繪稻田,有2隻可愛小鹿遨遊冬山車站。
 圖/沈張鴻提供

今年的三奇美徑彩繪稻田,有2隻可愛小鹿遨遊冬山車站。 圖/沈張鴻提供

揮別清明連假的陰雨綿綿,宜蘭大學無人機教官沈張鴻今天趁著好天氣,特別來飛空拍機。每年都來的他說,這裡是宜蘭唯一沒有電線桿的稻田,放眼望去視野相當棒,從空拍機的角度還能看到龜山島。

彩稻屬於可食地景,5月結穗成金黃色景致,6月底收割,民眾不妨把握好天氣前來走走,與小鹿一同遨遊冬山車站。江立偉建議,可在冬山車站租借單車,騎乘約15分鐘抵達,或搭乘每小時1班次、車程5至10分鐘的免費公車,詳情可上公所官網查詢;自行開車者可將愛車停放奉尊宮,再租單車遨遊宜蘭版伯朗大道。

延伸閱讀

藍眼淚現身宜蘭!2022綠博水道-藍河蟲洞水簾光影秘境

客庄券2.0使用倒數!4/30前有機會天降iPhone

宜蘭「林美石磐步道」瀑布、峽谷,兩小時輕鬆走訪小太魯閣!

「每道菜都有特色!」宜蘭-好糧食堂,主打新鮮、健康、當令食材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