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野柳石光】女王風華再現!推薦8大亮點、6大必拍奇岩

野柳地質公園 」一直是國內外旅人最喜歡的台北景點之一,更獲CNN等多個國際媒體報導,也被喻為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質環境,其造型特殊又多樣的奇岩異石,更是網美朝聖的熱門打卡點!

參觀拍美照之餘,還能學到許多地質知識,近期在4月中旬還有「2022夜訪女王」,搭配東北角景點或北海岸 一日遊,絕對是假日出遊首選,小編整理「2022野柳石光-夜訪女王」8個必看亮點、以及6大必拍奇岩美景,一起來野柳領略大自然的奧妙吧!

「野柳石光-夜訪女王頭 圖/野柳地質公園官方 提供

「野柳石光-夜訪女王頭 圖/野柳地質公園官方 提供

被喻為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質環境,其造型特殊又多樣的奇岩異石。 圖/IG @t...

被喻為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質環境,其造型特殊又多樣的奇岩異石。 圖/IG @tw_cai

野柳地質公園|2022野柳夜訪女王頭

臺灣觀光雙年曆國際級活動「2022野柳石光-夜訪女王」將於4/15-5/1盛大登場!

今年更首創在 500 公尺海岸線打造全景3D水幕投影光雕秀及八大必看亮點,包含野柳石空精靈森林入口、野柳石空愛情空橋、俏皮公主魔法石空劇場、石空微光奇旅步道、女王頭奇幻光林劇場、女王頭浪漫石空劇場、儷影湖夢幻石空劇場及野柳石空繁星出口。一起在光影帶領之下拜訪俏皮公主、女王頭、金剛石等奇岩,沉浸在浪漫璀璨氛圍之中。

「野柳石光-夜訪女王頭 圖/野柳地質公園官方 提供

「野柳石光-夜訪女王頭 圖/野柳地質公園官方 提供

2022野柳石光-夜訪女王【活動資訊】

活動地點:野柳地質公園第1、2區

活動時間:2022/04/15~2022/05/01 每日17:30-21:00(共17天)

夜訪女王參觀時間:

第一梯次-17:30~19:30(17:30開放入園)

第二梯次-19:00~21:00(最後入場時間20:30)

奇幻水幕燈光秀時間:18:20、18:50、19:20、19:50、20:20、20:50,每日六場。

★ 4/15園區舉辦活動,當日僅開放第二梯次參觀時間,於19:20開放入場。

「2022野柳石光-夜訪女王頭 圖/野柳地質公園官方提供

「2022野柳石光-夜訪女王頭 圖/野柳地質公園官方提供

2022野柳石光-夜訪女王【購票資訊】

票價:250元/張

3/15起開放網路預購 早鳥預購連結>>>

★網路預購前500名早鳥票,加贈50元在地商圈消費抵用券1張。(憑電子票券,4/1~5/1之間於野柳地質公園售票亭領取50元抵用券。)

野柳地質公園|特色介紹

野柳地質公園又稱為野柳風景區,是位於台灣北部的海岬,這裡以海蝕地形聞名於世,各種特殊造型的奇岩,形成原因地殼運動,將中新世紀的厚層砂岩推起到地表,加上位於海岸邊,經年累月經海浪拍打、岩石風化的影響,最終形成我們所看到的景色。

野柳地質公園從入口到最尾端約1700公尺,可以大致分為三區,第一區為「蕈狀岩、薑石、燭台石」的集中區,在這裡可以看到蕈狀岩的一生,還有著名的燭台石和冰淇淋石;第二區是著名岩石最多的區塊,頂頂大名的野柳女王頭就在這區,還有其他龍頭石、地球石、仙女鞋、花生石…等形狀特殊的景點;第三區緊貼著峭壁,「女王的祕密花園」就是位於第三區。波滔洶湧的海浪生成曲折蜿蜒的海岸線,海蝕平台、風化窗、情人洞、單面山等海蝕地形,都聚集在這裡。

野柳地質公園又稱為野柳風景區,以海蝕地形聞名於世。 圖/IG @duckeyba...

野柳地質公園又稱為野柳風景區,以海蝕地形聞名於世。 圖/IG @duckeybabe

野柳地質公園|門票&開放資訊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1號

營業時間:08:00-17:00,全年無休

電話:02-24922016

票價:全票$80、半票$40線上購票導覽預約

野柳地質公園|交通方式&停車場

搭公車

台北車站直達:搭乘【1815國光客運】,往金山方向,至野柳站下車。約10-15分鐘一班>>1815公車時刻

基隆出發:於基隆火車站,可搭乘862、790公車。【790基隆-金山客運】往金山方向,至野柳站下車。約15-30分鐘一班>>790公車時刻

淡水出發(捷運紅線):於淡水捷運站搭乘【862基隆-淡水客運】,往基隆方向,至野柳站下車。約30-60分鐘一班>>862公車時刻

板橋出發(捷運藍線):於板橋公車站,搭乘【953基隆客運】,往基隆方向,至野柳站下車。約30-60分鐘一班>>953公車時刻

台大出發(捷運綠線):於捷運台電大樓站,搭乘【1068基隆客運】,往基隆方向,至野柳站下車。約20-60分鐘一班>>1068公車時刻

停車場

1.野柳玉田路(舊台二線):300格

2.野柳地質公園停車場:314格

3.野柳帝國收費停車場:73格

4.野柳海洋世界停車場:155格

野柳地質公園|遊玩路線地圖

野柳地質公園遊玩路線地圖 圖/野柳地質公園官網

野柳地質公園遊玩路線地圖 圖/野柳地質公園官網

野柳地質公園 | 野柳必拍奇岩異石

野柳女王頭

撐起野柳風景區半片江山的「野柳女王頭」,可是有4000多年歷史呢!遠看有如一位優雅女王的側臉,髮型、額頭、鼻子、下巴都清晰可見。但近年來,女王頭隨著時間的風化正逐漸消瘦老去,目前野柳園區傾向不做人為維護,遵循自然的讓它自然風化掉,還沒來見證過女王真面目的你,可得把握時間快點來。

撐起野柳風景區半片江山的「野柳女王頭」,可是有4000多年歷史呢 圖/IG @y...

撐起野柳風景區半片江山的「野柳女王頭」,可是有4000多年歷史呢 圖/IG @yuhsuan.ku

俏皮公主

「俏皮公主」是接棒女王頭,成為野柳風景區明星地位的後起之秀,岩石形象就如同梳著可愛髮髻的高貴公主,臉部較女王頭來得圓潤,與地面連接的脖子也粗得多,看來公主年紀尚輕啊。

「俏皮公主」是接棒女王頭,成為野柳風景區明星地位的後起之秀。 圖/IG @aar...

「俏皮公主」是接棒女王頭,成為野柳風景區明星地位的後起之秀。 圖/IG @aaron.osk

仙女鞋

「仙女鞋」是屬於薑石的一種,地面上的鈣質岩塊受到海水拍打出鞋子的粗略形狀,加上地層擠壓產生的裂縫,成為如今看到的仙女鞋。但關於仙女鞋在野柳當地有個傳說,傳說中「仙女鞋」是仙女與海龜精打鬥時所遺留下的。

「仙女鞋」是地面上的鈣質岩塊受到海水拍打出鞋子的粗略形狀,加上地層擠壓產生的裂縫...

「仙女鞋」是地面上的鈣質岩塊受到海水拍打出鞋子的粗略形狀,加上地層擠壓產生的裂縫。 圖/IG @tgb11440

燭台石、鯉魚石

「燭台石」遠看像極了一盞盞大型燭台,而在野柳風景區內較有名的岩石大多是風化而成的蕈狀岩,燭台石成為了其中最特別的小景點,「鯉魚石」則是躲在燭台石後方的石塊,燭台石的成因分為三階段:露出燭火→挖出溝槽→切割出燭台。

關於燭台石與鯉魚石,野柳當地有這麼一句俚語:「石鐘、石乳、鯉魚逆水、老鼠吃貓乳(台語)」。石鐘指最左邊的燭台石像一口倒蓋的大鐘;石乳指中間的燭台石如同女性的乳房;鯉魚逆水表達了當風浪大時,白色的浪花自鯉魚石背山飛濺起,如同鯉魚逆遊躍出一般。

而老鼠吃貓乳則描述了當地人的生活景象,由於這裡的紫菜生長茂密,早期當地居民為貼補家用,不顧岩石濕滑冒險前來摘取紫菜,如同老鼠偷吸貓奶止飢一樣,冒著生命危險只為生存下去。

「燭台石」遠看像極了一盞盞大型燭台。 圖/IG @tw_wei0717

「燭台石」遠看像極了一盞盞大型燭台。 圖/IG @tw_wei0717

單面山

「單面山」的名字源自於山的形狀,一面較平緩,另一面則陡峭近乎垂直於海面,這是因為地層抬升不平均的緣故。

野柳風景區內有兩座單面山,一座位於入口附近稱為「大單面山」,走上這裡的景觀亭,可以遠眺整個野柳岬灣及週邊海域,景色遼闊壯麗,而位於岬灣末端的單面山,被當地人稱為「龜頭山」,這裡設有野柳燈杆與野柳電塔,保護著來往船隻的安全。

「單面山」的名字源自於山的形狀。 圖/IG @caitlin_yuna

「單面山」的名字源自於山的形狀。 圖/IG @caitlin_yuna

駱駝峰、九孔池

「駱駝峰」與「九孔池」並不在野柳風景區內,而是在前往野柳風景區的漁澳路上,來到駱駝峰前有如來到異域沙漠裡的城堡,站上駱駝峰向左眺望,便能看到東澳漁港裡成排的船隻,以及細長的野柳風景區。

「駱駝峰」與「九孔池」並不在野柳風景區內,而是在前往野柳風景區的漁澳路上。 圖/...

「駱駝峰」與「九孔池」並不在野柳風景區內,而是在前往野柳風景區的漁澳路上。 圖/IG@sake_nico

駱駝峰有如來到異域沙漠裡的城堡。 圖/IG @111___winnie

駱駝峰有如來到異域沙漠裡的城堡。 圖/IG @111___winnie

九孔池則位於駱駝峰下,是座已經廢棄的九孔養殖場,歷經風霜的養殖架將海水畫分成一格一格的,由於養殖架阻擋了海水的衝擊,平靜水域更顯得海水的清澈,將海底的奇岩怪石看得一清二楚。這裡最令人驚奇的便是呈現綠色的海水,喜歡拍照的你千萬不能錯過這裡。

九孔池則位於駱駝峰下,是座已經廢棄的九孔養殖場,歷經風霜的養殖架將海水畫分成一格...

九孔池則位於駱駝峰下,是座已經廢棄的九孔養殖場,歷經風霜的養殖架將海水畫分成一格一格的。 圖/IG @xuyuz0522

野柳地質公園 | 附近景點一日遊

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因為出產有名的「萬里蟹 」而聲名大噪,萬里蟹指的是在台灣海域捕撈的花蟹、三點蟹、石蟳,而且一定要是野生的才能冠上萬里蟹品牌。早上逛完野柳後,再到位於龜吼漁港的漁夫市集,買上幾隻萬里蟹交給專業的餐廳代客料理,補充早上消耗的熱量吧。

萬里蟹指的是在台灣海域捕撈的花蟹、三點蟹、石蟳,而且一定要是野生的才能冠上萬里蟹...

萬里蟹指的是在台灣海域捕撈的花蟹、三點蟹、石蟳,而且一定要是野生的才能冠上萬里蟹品牌。 圖/IG @agrntpc_tw

金山老街

金山老街在清朝便已是條繁華的街道,距今歷史已有300多年,這裡仍保有舊時繁華的歲月痕跡,來老街品味一下復古風情的同時,自然不能錯過金山美食人氣鴨肉、蚵仔酥、紅心番薯、芋圓等。喜歡挑戰極限的你,還能到一旁的飛行傘基地,感受飛在空中俯瞰北海岸的刺激。

芋圓王。 圖/IG @hhfoodie

芋圓王。 圖/IG @hhfoodie

大武崙砲台

大武崙砲台是早期台灣西北角的重要防禦要塞,現今留下的砲台為日治時期所改建,爬上大武崙砲台,可居上臨下的俯瞰情人湖、基隆港、八斗子及東海。由於此處為附近區域的置高點,光害較少且離市區近,是相當熱門的觀星地點。

大武崙砲台是早期台灣西北角的重要防禦要塞。 圖/IG @hua_yan2609

大武崙砲台是早期台灣西北角的重要防禦要塞。 圖/IG @hua_yan2609

本文轉載自《好好玩台灣》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