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南投賞梅情報,梅農預告:2022最佳賞梅期!

時序入冬,又到賞梅季,南投 縣國姓、仁愛、信義、水里等地近期可見梅樹含苞待開,甚至少量綻放,只要低溫和水氣配合,預計元旦假期就有梅可賞;仁愛公所更看準賞梅商機,搭配部落文化、三酸產業於元月3日至4月推出系列活動。

南投縣仁愛鄉互新梅區的梅樹枝頭上已結了不少花苞,甚至少量綻放。 圖/賴香珊 攝影

南投縣仁愛鄉互新梅區的梅樹枝頭上已結了不少花苞,甚至少量綻放。 圖/賴香珊 攝影

縣府指出,信義、仁愛、國姓、水里等鄉鎮為縣內主要青梅產區,每年入冬賞梅則為地方重要觀光活動,但近年因極端氣候影響,梅花 花況及青梅產量不太穩定,甚至銳減,不過今年11月後迎來低溫和水氣,梅區陸續已見梅苞,或少量綻放。

仁愛、國姓等地梅農表示,目前花況還相當零星,開花的數量不多,但梅樹枝頭上已結了大大小小的花苞,現階段就是要看「天公作美」,只要本月中、下旬持續濕冷,低溫和水氣催化下,有機會提早到元旦前後就盛開,連假時就有梅可賞。

南投縣仁愛鄉互新梅區的梅樹枝頭上已結了不少花苞,甚至少量綻放。
 圖/賴香珊 ...

南投縣仁愛鄉互新梅區的梅樹枝頭上已結了不少花苞,甚至少量綻放。 圖/賴香珊 攝影

而為迎接即接到來的賞梅季,仁愛鄉公所結合當地部落文化及三酸產業將辦理「南投花卉嘉年華-眉原梅下舞梅香」系列活動,今在記者會上預告,除了親子部落賞梅健行,還將有梅子風味便當、手作酵素、脆梅競賽、千人製梅等體驗。

仁愛公所表示,當地互助、新生村種植青梅面積約50公頃成為賞梅勝地,也是青梅重要產區,鄉內近年也推廣種植無籽檸檬、楊梅,漸成農業主力,進而形成「三酸產業」,今年為此結合南投花卉嘉年華推出「眉原梅下舞梅香」系列活動。

南投縣仁愛鄉公所將賞梅活動結合部落文化、三酸產業推出「眉原梅下舞梅香」系列活動。...

南投縣仁愛鄉公所將賞梅活動結合部落文化、三酸產業推出「眉原梅下舞梅香」系列活動。 圖/賴香珊 攝影

代理鄉長張子孝說,將賞梅活動結合部落文化、三酸產業,元月3日至7日為親子部落健走賞梅,3月後青梅盛產,當月12、13日有梅子風味便當DIY教學,19日可手作梅酒及檸檬酵素,26日為脆梅競賽,4月2日千人製梅活動,藉此將活動拉長至4月,擴大觀光效益,盼帶動地方商機。

延伸閱讀

【秋意 遊記】南投杉林溪-楓紅、水杉如調色盤渲染大地

體驗不一樣的南投夜生活!提燈籠、遊老街「夜訪大埔城」

沒吃過別說來過埔里!南投水里必吃古早味美食

想賞楓不用等!南投杉林溪-百棵楓葉已鮮紅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