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浪漫登場!2021「仙草節」紫色花海襲捲新竹關西

新竹縣關西鎮每年年末就進入仙草花盛開的季節,尤其紫色花海的特殊景色,更是吸引不少遊客賞花拍照,今年為了推廣仙草農特產,將舉辦仙草節,更推出10元銅板就能將仙草茶裝到滿的活動,鎮公所還誇口「不怕你帶水桶來裝,只要單手提得動,都能帶回家。」

位於南山大橋旁的仙草田,鋪滿紫色的仙草花,景色相當夢幻。 圖/關西鎮鄉土文化協會...

位於南山大橋旁的仙草田,鋪滿紫色的仙草花,景色相當夢幻。 圖/關西鎮鄉土文化協會 提供

鎮公所表示,關西仙草節將在12月11日及12日於關西鎮仙草加工廠舉辦,希望透過農特產品的展銷活動,讓民眾認識仙草產業,同時也將展出各式關西農特產,例如柿餅、草莓及蕃茄等,現場還有各式表演及歌手演出,也會有有獎問答及趣味遊戲,更邀請到藝人康康、客家金曲歌手曾仲瑋等人。

鎮長劉德樑說,這次難得推出10元仙草茶活動,10元就能裝1瓶、不限容器,要讓來參與的民眾能夠提個瓶瓶罐罐,把仙草茶裝到滿、裝到滿意,當然也是要讓民眾能喝到飽,他還表示現場能夠使用農遊券,而早鳥到場的民眾還能打卡獲得限量的100元農產折價券,以及免費品嘗關西糍粑(麻糬)。

鎮公所誇口只要提得動,就算帶水桶來裝仙草茶,也只要10塊錢。 圖/巫鴻瑋 攝影

鎮公所誇口只要提得動,就算帶水桶來裝仙草茶,也只要10塊錢。 圖/巫鴻瑋 攝影

關西仙草節將在12月11、12日舉辦,現場推出自帶容器,10元仙草茶裝到滿的活動...

關西仙草節將在12月11、12日舉辦,現場推出自帶容器,10元仙草茶裝到滿的活動。 圖/巫鴻瑋 攝影

縣長楊文科說,關西鎮的仙草種植面積就有55公頃,年產量更達320噸,產值3.5億元,是高經濟作物,尤其關西的水源優質,加上地理環境氣候適合仙草生長,不只有仙草,每年秋冬也是關西番茄、草莓、柑橘等作物的採收期,同時也是著名特產柿餅的產季。

楊文科邀請民眾,來關西不只要品嘗仙草茶、仙草料理,現在也能夠到關西鎮的南山里,欣賞到夢幻的紫色仙草花海,還能順便走訪關西的人文地景,例如關西分駐所暨所長宿舍日式建築群、東安古橋及太和宮,都是具文化價值的歷史古蹟。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