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拍怎麼美!期間限定-嘉義「光織影舞」打造5公尺心型花海牆

去年創下80萬次人潮的嘉義 市「光織影舞 」光影藝術展,市長黃敏惠今年考量防疫減少裝置,並分區展出,在KANO園區設5公尺高的心型牆,布滿粉色花海,11/1開放首日就不少民眾前往拍照,另,去年展場北香湖公園,則在步道設城門造景、兩側擺發光西洋棋,提醒疫情步步為營勿鬆懈。

嘉市光織影舞展在KANO園區的空拍。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光織影舞展在KANO園區的空拍。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趕在第1晚參觀的張先生說,「很漂亮!」雖比去年規模小,但晚上有景點能參觀,仍很開心;有高中學生騎YouBike一次逛完2個展區,約花1個多小時,認為昨晚人較少逛得快,不須排隊等拍照,1個點約20分鐘能看完。

去年首屆光織影舞於北香湖公園舉行,7座裝置藝術,有在湖面上的巨型月亮「鏡花水月」等,討論度破表,國慶連假期間單日更湧入10萬人次,今年市府採分區展出、拉長展期至2個月、減少藝術裝置的低維度展出,從11月1日到明年1月2日,每晚6點到10點。

嘉市光織影舞展去年吸引破80萬人次,市長黃敏惠今年續辦,但考量防疫減少裝置,並分...

嘉市光織影舞展去年吸引破80萬人次,市長黃敏惠今年續辦,但考量防疫減少裝置,並分區展出。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光織影舞展,在KANO園區有5公尺高的心型牆,布滿花海,適合拍照取景。 圖/...

嘉市光織影舞展,在KANO園區有5公尺高的心型牆,布滿花海,適合拍照取景。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府觀新處指出,KANO園區主題「步步為迎-春綻」,於中山路與啟明路口廣場,結合棒球意象裝置,廣場中間設「春綻步道」,布置櫻花、紫藤花、紫羅蘭,地面背景如銀河星空,還有互動投影,只要走過,就會投射出綻放的金針花、蝴蝶蘭、洛神花、紫荊花、玫瑰花等圖案,多人一起踩踏彷彿就像共同完成1幅春日畫作。

觀新處也指出,走上KANO廣場階梯有高達5公尺的「幸福花牆」,為心型的牆,布置粉色花海、光纖花,成為期間限定的打卡拍照景點,全景能呈現心型,近景和特寫則有沉浸在花叢裡的浪漫與夢幻感。

嘉市光織影舞在北香湖公園展出西洋棋為主題裝置藝術。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光織影舞在北香湖公園展出西洋棋為主題裝置藝術。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光織影舞展亮點為5公尺高「幸福花牆」。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光織影舞展亮點為5公尺高「幸福花牆」。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另外,北香湖公園主題「步步為營-棋遇」,在高音譜記號廣場設國王、皇后及城門意象的裝置,走道兩側設32座的夜光西洋棋,提醒民眾面對疫情不鬆懈。

延伸閱讀

檸檬水三大陷阱!這樣喝不白不瘦,還變胖又傷胃

30秒運動示範/簡易椅子操 3招預防腦力退化

中風病患8成肩膀痛!-常見4原因,怎麼保護?

急診名醫「懂法律更能救人」-50歲再攻讀法學博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