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海鮮還可以拍花海!宜蘭蘇澳6頃波斯菊綻放中

雙十連假來宜蘭 蘇澳遊玩,不只能到南方澳漁港大啖現撈海鮮,還可以朝聖美不勝收的波斯菊花 海。蘇澳鎮公所今年特別在區界西路、隆恩路口的休耕農地,打造約6公頃的小花海,田間擺放不少裝置藝術,歡迎民眾即日起至10月15日到訪拍照、打卡,體會蘇澳的田園風情。

最近來宜蘭蘇澳遊玩,不只能大啖現撈海鮮,還可以朝聖美不勝收的波斯菊花海。
 圖...

最近來宜蘭蘇澳遊玩,不只能大啖現撈海鮮,還可以朝聖美不勝收的波斯菊花海。 圖/蘇澳鎮公所提供

蘇澳鎮公所8月初將龍德里的休耕稻田大變身,栽種一大片波斯菊花海,目前陸續盛開中。花田間更設有地方生態、作物推廣板等裝置藝術,介紹蘇澳多元特色,讓民眾更多了解無尾港的水鳥保護區、當地各季節盛產農作物,以增加遊憩新玩點。

公所農業課長梁書維說,蘇澳除了海味知名,農產品也很優質,山藥、筊白筍正是盛產季節,一年四季也能品嚐辣椒、玉米、小番茄、西瓜、洋香瓜、白蘿蔔等作物。

波斯菊花海設有地方生態、作物推廣板等裝置藝術,介紹蘇澳多元特色。
 圖/蘇澳鎮...

波斯菊花海設有地方生態、作物推廣板等裝置藝術,介紹蘇澳多元特色。 圖/蘇澳鎮公所提供

蘇澳鎮公所在區界西路、隆恩路口的休耕農地,打造約6公頃小花海。 圖/蘇澳鎮公所提...

蘇澳鎮公所在區界西路、隆恩路口的休耕農地,打造約6公頃小花海。 圖/蘇澳鎮公所提供

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希望以該區為示範點,鼓勵農戶有效活化、美化休耕地,同時協助在地小農行銷,讓各界更多認識當地優質農產品;未來將辦理更多相關活動,以促進鎮上農業的蓬勃發展。

波斯菊花海的地點鄰近「冬山伯朗大道」三奇美徑,車程約3分鐘,附近還有一米特米食點心觀光工廠、奇麗灣珍奶文化館,以及無尾港的水鳥保護區。蘇澳鎮公所期盼藉此行銷在地,帶動旅遊觀光商機。

無尾港水鳥保護區,104年再經內政部公告為國家級重要濕地,內蘊含多種水鳥和動植物...

無尾港水鳥保護區,104年再經內政部公告為國家級重要濕地,內蘊含多種水鳥和動植物生態。 圖/張芮瑜 攝影

延伸閱讀

【車泊運動-車床天地03】全台優質棧點與景點推薦

為什麼苦瓜會苦?看這一關鍵,就能知道苦瓜苦不苦!

居家電器「五不一沒有」安心使用,杜絕火神到來!

期間限定/認識南投活歷史!「文遊南投足蹟」走讀16處文化古蹟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